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眉蓁棄學位!藍委扯「焦糖條款」 陳嘉行忍不住開腔了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國民黨高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的中山大學碩士論文抄襲風波越演越烈,也宣布放棄國立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不少名人連帶著被放大檢視,而藍委李德維就點名「焦糖哥哥」陳嘉行僅有高中學歷,卻就讀中山大學社會學系碩士班,校方是否為他量身打造「焦糖條款」,更酸是否只要「臉書追蹤達10萬以上」就能進碩士班。對此,陳嘉行也親自回應這件事。

陳嘉行目前就讀中山大學研究所。(翻攝自臉書)

「為什麼中山大學非要招收陳嘉行就讀?有什麼內幕?耐人尋味。」李德維提到就讀中山大學社會學系研究所,藝名「焦糖哥哥」的陳嘉行,忙不迭地以中山研究生的身份,對李眉蓁無止境地落井下石,因此質疑僅有高中學歷的陳嘉行,靠著「吳寶春條款」讀研究所。

李德維也表示,於是真正的爭議,就在於中山大學社會學系竟然近乎為陳嘉行量身打造了「熱心公共事務,臉書追蹤達十萬人以上,深具社會影響力者」這樣的「焦糖條款」。他更質疑,陳嘉行曾曬出第一學期的成績單,只修了7個學分,明顯違反修業規則「每學期至少要修9學分」的條件。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資料照)

「為什麼明文規定要修9學分,陳嘉行可以只修7學分?」李德維補充道,同條規則有豁免條款「因特殊情況而經系務會議同意者,不在此限」,因此稱中山大學社會系「再度為陳嘉行開了方便之門」,問「中山大學,不需要被徹查嗎?」對此,記者私訊陳嘉行,他僅回應「以中山大學回應為主,我無法代表學校回應,謝謝。」

中山大學社會系則回應「這是去年舊聞了,不方便再說什麼」;校方下午指出,「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其中第7條規定,經教育部核可就專業領域具卓越成就表現者…得准其以同等學力報考入學考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