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疫情時代旅遊型態轉變 旅遊防疫、家庭旅行成主流

2020/07/23 10:13

根據Hotels.com全球最新「新型態旅遊調查報告」顯示,疫情結束過,人們的旅遊型態也隨之有所改變。(Hotels.com提供)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受全球疫情影響,人們的旅遊型態也隨之有所改變,根據線上訂房平台Hotels.com全球最新「新型態旅遊調查報告」顯示,疫情結束後有超過九成的國人期盼繼續旅行,約近半數的旅人對於國內與國外旅遊渴望程度不相上下,此外,近半數國人旅遊心態益趨謹慎,清潔衛生用品成為最夯旅遊備品。

根據 Hotels.com「新型態旅遊調查報告」,公布四大旅遊趨勢。(Hotels.com提供)

Hotels.com所做的全球最新「新型態旅遊調查報告」,調查設定在疫情結束後會出現什麼樣的旅遊模式,結果顯示人們對旅遊的態度與方式有所改變,但不變的是大家想旅行的心情,逾九成(92%)的國人希望可以繼續旅行,近半數(47%)的旅人對於國內與國外旅遊渴望程度不分軒輊,Hotels.com也公布在疫情影響下,國人在旅遊型態上的四種趨勢改變。

受疫情影響,防疫用品成主流旅行備品。(Hotels.com提供)

趨勢一—國人旅遊心態益趨保守謹慎 防疫用品成主流旅行備品

受全球疫情影響,加上國際情勢尚未明朗、旅遊限制等原因,有過半數(52%)的國人旅遊心態較以往保守,有29%的國人認為,政府單位認可旅遊的安全性,他們便可開始安心旅行。此外,有近三成(28%)的人表示,待疫苗或相關藥物研發成功,才會重拾旅行的愜意感。

旅行心態改變之外,旅人的旅遊備品清單也有所改變。根據Hotels.com「新型態旅遊調查報告」 顯示,國人為旅程打包的三大必備品分別是口罩 (77%)、抗菌濕紙巾(60%)以及手部清潔液(53%),是最夯日用品,取代以往旅人喜愛攜帶的平板、筆電、雜誌書籍(42%),以及流行用品如太陽眼鏡、首飾、帽子等(34%),此外,旅程注意事項也有所轉變,60%國人表示旅行會特別攜帶防疫清潔品,也有45%的人表示行程安排會特別避開人潮擁擠處。

趨勢二—超過五成國人嚮往不受拘束的旅遊形式 希望外出走入大自然

在旅遊限令鬆綁後,有超過半數(55%)國人的旅行動機是希望可以多外出活動,也有52%的人希望可以享受自由、不受拘束的時光,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另外,調查顯示,近期國人最想前往的國內旅遊景點,依序為洋溢自然風情的台東(38%)、小琉球(27%)及宜蘭礁溪(24%)。

趨勢三—「啟發型」世代旅人 注重身心靈富足的新浪潮誕生

疫情的影響也造就旅遊新浪潮——一群「啟發型」世代旅人(Generation Enlightened)誕生,這些人喜歡透過旅行來增進身心靈健康。全球有86%的旅人相信旅遊有助於重整身心靈狀態,在台灣,九成(91%)的國人認為旅行有助維持身心健康。這群「啟發型」世代旅人,注重營造旅行中的舒心感,其中,66%的國人認為在旅途中能品嘗一頓佳餚便能舒暢身心,也有63%的人認為與重要的人度過有質感的相處時間,能為旅行帶來幸福感。

趨勢四—家庭型旅程成為旅遊市場最夯的選項 珍惜相聚時刻

Hotels.com的調查報告也顯示,因外在環境的不確定性,讓人們益加珍惜相聚的時刻,親屬間情感益趨緊密。有43%國內旅人希望下一趟旅程能以家庭旅行為主,也有超過半數 (53%)的人表示,回歸正常生活後,願意將預算花在與家人享受旅行。各式的住宿選擇中,國人認為能帶來幸福、放鬆感的旅宿型態首選為溫泉旅宿(54%),其次是度假屋(52%),再來則著是B&B民宿(48%),主因是旅宿提供一站式設施,讓旅程輕鬆簡單且安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