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回應)前主播簡立喆確診乳癌二期 挺過化療親曝病況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前主播簡立喆21日把人工血管拿掉,22日受訪表示2年前罹患乳癌二期,已動刀部分切除,她是2年前摸到乳房硬塊檢查才驚覺罹癌,腫瘤大約3公分,去年因化療副作用都戴假髮,工作都沒斷過或特別休假,相當堅強。她表示醫生技術很好,術後外觀幾乎沒有差別,更樂觀自嘲:「還好我胸部蠻大的。」

簡立喆過去擔任主播。(翻攝自臉書)

簡立喆過去曾擔任夜間主播長達8年,她回憶過去:「我生活作息不正常,忙到一天只睡一小時,又長期失眠,三餐不繼,可能一天只吃一餐,也沒運動。」去年經歷化療、放療,目前已結束但仍持續服藥,一直到日前才把人工血管拿掉,她說:「沒人看得出來我是癌症病人,我去年還去高空彈跳,氣色也很好,但人總是會遇到這些事,還是要很正面看待癌症。」

前主播簡立喆罹患乳癌。(翻攝自臉書)

不過化療期間她白血球指數很低,身體非常脆弱,有次騎腳踏車不慎摔倒在草皮,沒想到腿前後左右4片皮炸開,她形容是開花,當場噴血:「我整個人像紙做的一樣,在醫院大家給我一個外號叫神力女超人,我想人生沒什麼事情克服不了。」未來也會在臉書公開抗癌心路歷程。

她也哽咽表示身邊家人很難過罹癌一事,身邊姊妹也難過淚崩,「我很對不起讓爸媽感到擔心,家人是我最脆弱的地方,一直告訴自己要能讓他們放心,化療病懨懨的天旋地轉,但我要樂觀其實是要家人放心。」但好在她現在療程已經結束,表示一切健康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