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爆金曲入圍大贏家 進帳百萬曝部落長輩反應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排灣族歌手阿爆以《kinakaian母親的舌頭》入圍金曲獎8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她表示得知入圍時正在錄影,所以有點反應不過來,之後才覺得有點厲害,部落長輩打算殺豬慶祝,媽媽則說等拿到獎金再決定要殺幾頭豬,讓她笑說:「看能不能放豬一條生路!」

阿爆是今年金曲入圍最大贏家。(那屋瓦文化提供)

阿爆說她發行首張專輯時SARS爆發,這次又遇到疫情,不僅日本巡迴取消,與奧運合作的演出也泡湯。她坦言本來覺得很倒楣,但現在回頭看發現其實得到很多,而且在入圍名單公布後,官網上的專輯及周邊商品都完售,也增加了十多場邀約,粗估進帳超過100萬,「現在聽眾耳朵打很開,真的回歸到音樂本身,對我們這種歌手來說是很幸福的時代。」

阿爆坦言得知入圍有些反應不過來。(那屋瓦文化提供)

她與媽媽王秋蘭(愛靜)合作的《1-10》入圍最佳作詞人獎,媽媽本來以為是跟其他原住民歌手競爭,直到爸爸說對手是陳昇,媽媽才恍然大悟,還說:「我寫這些地瓜芋頭還跟大家一起入圍!」她爆料媽媽已經開始訂做戰袍,力拚紅毯第一美,「她沒有要管我的意思,到時應該是我配合她!」

入圍名單公布後,阿爆增加了十多場邀約,粗估進帳超過100萬。(那屋瓦文化提供)

被問到最想得到哪個獎?阿爆表示希望能得年度專輯獎,因為是對所有工作人員的肯定,也提到最希望盧靜子獲得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所有原住民小孩都聽過她的歌,她的地位就像是華語歌壇的鄧麗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