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高浩哲寫歌遭中國下架 回台讚「真的很自由」

高浩哲的創作曾遭中國下架。(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吳孟倫/專訪〕24歲饒舌歌手高浩哲在2017年推出歌曲《幻象2000》中,提到「轟炸遼寧號」,讓此曲在中國下架,他提到當時自己還是學生,沒有任何知名度及影響力,因此對此感到很意外,並說他只是單純在創作,並沒有想太多,至於現在寫歌會不會避開會引起爭議的內容?他表示:「避開爭議點對創作者來說是矛盾的,但這也是我要學著拿捏的。」

高浩哲堅持音樂夢想。(記者陳逸寬攝)

高浩哲推出單曲《軟》,表達他對自由的嚮往,坦言自己從小到大每個階段都在追求自由,他小時候在中國長大,大學回到台灣讀書,才發現台灣真的非常自由,能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他也相當關心時事,因為跟每個人的生活都息息相關,而且也是一種與這塊土地的連結。

高浩哲過去對未來沒有太多的想法,只知道要專心讀書,直到上大學後參加社團,才決定要走音樂路,媽媽很支持他的夢想,但家中仍有長輩反對他走這條路,他無奈地說:「跟家人的價值觀差異滿大的,以亞洲人傳統想法,他們會希望我有穩定的工作和薪水,未來會比較平順。」但他也強調音樂是他的心之所向,因此不可能會放棄。

高浩哲(左二)組成嘻哈廠牌。(海底隊提供)

高浩哲組成嘻哈廠牌「海底隊」,找了各方面的專業人才,包括影像、平面、音樂製作及活動計畫,被問到過程中是否有遇到困難,他表示團員間的磨合是一大考驗,他們也學會了互相討論跟妥協,並說一開始沒有想過成本的問題,笑稱若是預算不夠,就要用更有創意的方式,凸顯出作品的特色。

高浩哲希望在台灣推廣TRAP(陷阱音樂),由於台灣普遍對嘻哈音樂存在偏見,因為美國嘻哈時常提到社會禁忌,但他認為這是一種文化的呈現,而饒舌的真實情感也深深打動他,而美國先前的種族歧視讓他感受很深,「反過來看我們自己本身,其實台灣人也很常戴著有色眼鏡看別人,不想被歧視就不要歧視,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