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在地新聞》16年首招募新血 元老主播宣傳變身拳擊手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華視在地新聞》自2004年開播邁入第16年,由資深台語主播林玉珍、徐榮寅輪流播報,以親切的播報口吻,融合台灣俗語獲得廣大鄉親的喜愛,為持續服務觀眾與培育新生代台語主播人才,《華視在地新聞》首度舉辦「華視台語主播擂台賽」,冠軍將可獲得3萬元高額獎金,如果順利和華視簽約、加入華視在地新聞製作團隊,還可以獲得簽約獎金再3萬元,總計最高可能獲得六萬元獎金。

主播林玉珍、徐榮寅分別從2005、2006年就加入《華視在地新聞》,堪稱是華視台語新聞的元老,拍攝宣傳預告時,兩人特別換上拳擊手套與運動服,號召全台有興趣投入台語新聞的人才一起來參加比賽,主播林玉珍笑說:「平常習慣穿套裝播新聞,現在改穿拳擊服裝擺pose真的很不容易,以後還是讓年輕人來好了!」

林玉珍、徐榮寅宣傳「華視台語主播擂台賽」,化身拳擊手。(華視提供)

對於希望招募到什麼樣特質的人選,主播徐榮寅說:「對台語有熱情、有使命感的年輕人最好,也才能做得長久」。主播林玉珍則說:「語言最重要的就是要讓人聽得懂,我們尋找的人才要能把複雜的新聞內容,用最口語的台語讓觀眾能了解」。

「華視台語主播擂台賽」從即日起至7月27日開放線上報名,徵選方式將分為3輪評選機制,第1輪評選由參賽者上網報名,並錄製三分鐘自我介紹與新聞播報影片至YouTube,由評審選出12位選手晉級;8月1日進行第2輪評選,考驗台語新聞播報,將選出6名選手晉級,8月16日為最終第3輪評選,除了考驗台語播報國內、國際新聞,並增加吟誦台語詩、突發狀況應變,與形式不拘的加分表演。本次徵選冠軍將可獲得3萬元獎金,亞軍可獲得2萬元獎金,季軍則可獲得1萬元獎金,華視最後將會從前3名中挑選1位簽下華視正職工作合約,並再獲得3萬元簽約金,成為台語儲備主播,詳細活動辦法請洽華視潮台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TSHS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