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屬於台灣文化的美好 灣聲樂團10月在山林庭園辦節慶音樂會

2020/07/12 18:08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全世界為了防疫度過了「沉寂」的上半年,國內則隨疫情趨緩,到處積極點燃生機。一如新竹郊山的園林裡,夏蟬如燦爛的樂章,也是台灣生命活力的展現。金曲音樂家李哲藝就在這裡宣布,10月將率灣聲樂團於此舉辦一連10天30場的「節慶音樂會」,從聽覺出發,結合視覺、嗅覺、味覺甚至肌膚對空氣的觸覺等,開展五感六覺的沉浸式體驗。

灣聲樂團10月將在山林庭園舉辦節慶音樂會。(記者凌美雪攝)

李哲藝於3年前成立「灣聲樂團One Song Orchestra」,名稱源於為台灣音樂發聲。最初是由知名音樂劇《再會吧北投》製作人也是科技大老雷輝發起,後受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支持力挺至今。主要演出音樂包括2種,一是台灣人寫的音樂,二是以台灣的素材所寫的音樂,即以台灣音樂為素材,讓更多人接觸並體驗到古典音樂之美,也可藉由古典音樂的國際語言,讓世界更認識台灣的的音樂作品及文化。

施振榮將擔任名人「沙龍音樂會」講者。(記者凌美雪攝)

在相同的理念下,10月「節慶音樂會」與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合作,每天3場音樂會,分別在戶外庭園或室內宴會廳等不同場域舉行。除「黃昏莊園音樂會」之外,還有為在地美食配樂的「盛宴」,以及包括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作家向陽等10位名人經驗分享的「沙龍音樂會」等。The One執行長劉邦初說,灣聲的音樂,一直都是展現台灣美妙的聲音,也希望透過合辦音樂節,讓更多人體會到台灣的美好。

詳洽(03)589-0011分機1608、1609。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