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抱希望高歌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重返舞台

2020/07/12 15:39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北愛樂少年樂團解封後首場音樂會,將於7月15日在國家音樂廳,以「希望」為主題,演出莫札特、比才、貝多芬等作曲家懷抱希望突破人生之作。指揮劉柏宏表示:「在這場演出中,大家都是懷抱著『希望』參與其中,雖然未來不可知,但我們奮力的向前,希望透過我們的音樂,帶給世界上所有正在努力的人希望的聲音」。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解封後首場音樂會,將於7月15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是由國內8至18歲少年音樂家組成,每年定期舉辦主題音樂會,今年原本預定7月初演出,3月疫情高峰時決定取消,劉柏宏說,隨疫情趨緩,藝文展演陸續開放,6月下旬得知拿到音樂廳場地,小朋友們也加緊練習,珍惜此次得以重回舞台,曲目安排便以「希望」為主軸,精選過去作曲家於其生命歷程中突破挑戰的創新之作,不僅要向前線醫護人員致敬,也寄望人們對未知的將來持續懷抱希望。

劉柏宏表示,上半場演出的莫札特《費加洛的婚禮》與比才《卡門》組曲,皆是打破當時社會框架,以跳脫時代束縛的劇情帶給觀眾極大的震撼與衝擊,成為經典流傳至今;另一首挪威國民樂派之父葛利格的《挪威舞曲》,則是透過洋溢鄉土民歌精神的旋律,喚起人們珍惜所居住的美麗土地。

下半場曲目包含貝多芬讚揚艾格蒙將軍領著群眾為自由與生命奮戰的《艾格蒙序曲》,以及貝多芬初到維也納發展之際的敲門磚《第二號鋼琴協奏曲》,邀請到今年入選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的少年鋼琴家林灝維合作演出;此外,墨西哥作曲家阿圖羅‧馬奎斯的《第二號舞曲》,融合南美音樂特色,全曲富含動感色彩及充沛生命力;最後邀請到台灣知名男高音張殷齊領唱李哲藝編曲的《心向天明》,向防疫人員唱出感恩的心意。詳洽台北愛樂或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