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球上最殘忍超神動物就是牠!效率高絕頂聰明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每年4至10月是最適合賞鯨的季節,許多民眾趁著暑期出遊賞鯨,甚至也有機會看到黑白相間的虎鯨出沒,但很少人知道殺手鯨(虎鯨)不只是地球上最有創意的獵人,甚至具有媲美靈長類動物的超高智力、豐富的情感和頑皮的個性,無害的笑臉背後,有顆在演化史上名列前矛、學習力超強、重達7公斤的腦袋。

殺人鯨頂海豚畫面,展現殺手鯨出神入化的獵食戰技。(動物星球頻道提供)

發達的肌肉和巨大魚鰭使殺手鯨在海中如入無人之地,發展出各種獵殺技能,並透過鯨群間世代學習,展現驚人的邏輯能力和創意,絕對是食物鏈中最大型的頂級掠食者。為了捕捉小海豹,牠們會俯衝到岸上進行一場突擊,更懂得利用群體優勢,輕鬆捕獵海洋中最危險生物大白鯊、玩弄虐殺速度最快又聰明的海豚,及長著劇毒尾刺的魟魚。

研究人員曾發現南非的大白鯊集體滅絕的事件與魟魚們的被肢解慘況,就是殺手鯨的精心傑作,牠們集體動員咬住大白鯊並且不停翻轉,一直到大白鯊翻肚呈現靜止狀態,最後溺斃鯊魚。就在牠們發展出新技術後,這項技術就會在群組中流傳開來,體型小得多,又敵眾我寡的大白鯊,唯一的希望就是溜之大吉。

《超神動物殺手鯨》叼起魟魚的殺手鯨。(動物星球頻道提供)

殺手鯨發揮創新和傳承技巧的能力,使牠們在世界各地稱霸,並發展出不同的獵食策略。牠們的策略簡單而有效,整個殺手鯨家族聯手,或頂或拋,向海豚持續發動猛攻,海豚無力招架,陷入疲軟而投降,難逃殺手鯨出神入化的獵食戰技。

全球海洋生物學家都一致認為,人類正在見證殺手鯨演化史,並對牠們神乎其技的致命獵殺招數,敬畏不已。《超神動物:殺手鯨》將於7月14日起每週二晚10點於動物星球頻道播出,帶觀眾一探海洋中最聰明的掠食者及超神動物們的拿手絕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