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瑪席丹克服高山症登嘉明湖 樂當「原始人」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混血女星瑞瑪席丹日前出發前往嘉明湖4天3夜小旅行,由同門的登山健將詹喬愉擔任高山嚮導相伴,攜手探險山林。一連串的野外生活體驗,讓熱愛戶外運動的瑞瑪大呼難忘,像是途中下起雷雨,一行人在雨中走一個多小時;幸運的抽中山屋,不用紮營,但山屋有很多「米奇」,和一群人一起睡通舖,都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瑞瑪席丹登上嘉明湖。(彥恩國際提供)

瑞瑪與友人第一天有明顯的高山反應,身為嚮導的詹喬愉徹夜未眠,觀察兩人的呼吸,確保大家的身體狀況,還好兩人一夜後便適應高地氣候,得以順利登頂。詹喬愉說:「雖然瑞瑪平時有運動習慣,但其實高山症與體質、身體狀況,如熬夜、感冒有很大的關係,千萬不要以為體能好就不會有高山症。每個人對高山的適應程度本就不同,建議初期爬高山的民眾將行程安排寬裕一些,避免急遽的高度攀升,以及出發前先至旅遊門診請醫生開立預防性藥物處方,做好萬全準備。」

瑞瑪席丹(左)和登山健將詹喬愉攜手山林探險。(彥恩國際提供)

第三天太早出發,抵達嘉明湖時只看到一片灰藍的湖水,眾人略感失望,想早點下山,但事實上嘉明湖的景色與天氣陰晴有關,且時間太早,詹喬愉依自身經驗說服大家再等一下、碰碰運氣,有很大機率可以看到美景,結果天氣好轉、太陽出來後,嘉明湖像畫一般在眼前出現,風光明媚、氣溫宜人,一行人舒服到在草地上睡著。

瑞瑪說:「大家很厲害都有爬上去,明顯感覺登山好手喬愉為了隊友們放慢腳步,也很有耐心回答大家問題,如果沒有她,這次出遊不會這麼順利。」詹喬愉表示,聽到大家途中不斷讚嘆壯觀的自然景觀,有種「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感覺,非常自在、有成就感,「瑞瑪還嫌速度太慢,下山超快,我想說我該不會訓練出一個『野跑女神』吧!」

這趟旅程一次完登兩座百岳「向陽山」和「三叉山」,短短3天讓瑞瑪開始對山林著迷,雖然不如都市生活便利、舒適,帶上去的所有物品及人為製造的垃圾都要帶下山,刷牙不能用牙膏、用水,也沒有洗碗精,沒水的時候用雨水洗手等等,但很開心可以遠離城市的喧鬧,讓人感覺很平靜,最棒的是在山中手機沒有訊號,下山後也完全不想打開手機和社群媒體,可以當一段時間的「原始人」,下一趟想去雪山,有機會也想試試為期兩週的山中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