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8月登場 林佳龍強力推薦「旅遊最好選擇」

2020/07/08 12:54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由交通部觀光局東管處舉辦的第六屆「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將於8月4日至10月20日在台東縣成功鎮登場,今年以「邊界聚合」為主題,帶來駐地創作、音樂會、創意市集、環保餐具及時裝設計競賽等活動。交通部長林佳龍今(8)日出席記者會表示,台灣東海岸充滿了生命力與創造力,藝術節活動內容非常精彩,能夠真正與大地、山海互動,是安心旅遊最好的選擇。

東管處今日在空總舉行第六屆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宣告記者會,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五)現身推薦。(記者陳昱勳攝)

策展人李韻儀表示,花蓮與台東這條狹長的海岸線,是台灣島嶼誕生的地方,造陸的運動至今一直都在發生,也因這個造陸現場,誕生新的可能性,因此 主題「邊界聚合」旨在凸顯及隱喻身處歐亞板塊交界的東海岸生活,是跟隨自然節氣律動的節奏,進一步激盪出強大的創造力與生命力,透過藝術的各種形式連結、展現板塊間的強大生命力,建立花東生活的完整論述。

李韻儀表示,藝術節重點活動「藝術家駐地創作」,邀請李簣至與魯瓦.里維拉(墨西哥)、歐舟(尼泊爾)與簡盈吟如、周學涵、杉原信幸與中村陵花(日本)、井上唯(日本)、A'PO與王亭亭、拉黑子.達立夫等7組國內外藝術家參與,今年以「翻轉媒材可能性」為主軸,呼應現在全球氣候變遷與廢棄物議題,因此今年藝術家都會選擇石頭、漂流木、海洋廢棄物等自然或可再利用材質創作,並在台東加路蘭遊憩區、東管處都歷園區、花蓮遊客中心等地展出。

策展人李韻儀。(記者陳昱勳攝)

其中台灣藝術家周學涵以撿拾海邊垃圾創作出外表如一隻怪獸的作品《Soga Monster》,取名「Soga」原因是威脅環境的「塑膠之台語發音」,另外則是這隻獸所乘載的物質與意義,能夠讓人有恍然大悟的「そうか(原來如此)」之意。

另外每年藝術節重頭戲「月光.海」音樂會,僅以月光作為天然照明,在都歷園區打造戶外演出空間。今年規劃「在邊界相遇、在邊界搖滾、在邊界遇見世界的靈魂」、「在邊界跳舞、在邊界遇見自己、在邊界月光森林漫步」以及「在邊界沉醉、在邊界吟詠、在邊界創造未來」3個主題舉行9場次音樂會,邀請舒米恩、桑布伊、王宏恩、旮亙樂團、魏廣皓爵士樂團、泥灘地浪人等國內外表演者參與。

林佳龍表示,要建立觀光品牌十分不容易,如日本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揚名國際,而台灣擁有生物多樣性,尤其以山與海為交界的東海岸,是生命與創造力的結合,在國際疫情仍嚴峻的情況下,台灣可以安心旅遊,因此強烈推薦大家到訪,林佳龍更打趣地說,東海岸不能只是走馬看花,上個月才去過,未來可能選在非公務行程再度拜訪,並找一個不被打擾的地方,真正融入。活動詳情可至官網查詢https://www.teclandart.tw/zh/home/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