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明亮拍片驚見「醫生失手」 李康生脖子燒傷留疤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台北電影節閉幕片《日子》今(7)舉辦首映會,該片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長片、導演、男主角3獎,導演蔡明亮表示:「最希望小康(李康生)能拿下影帝。」該片記錄了李康生前陣子的生病歷程,有場他在進行電療的戲,拍攝時醫生不慎失手、讓火燒到脖子,蔡明亮直呼:「那場戲慘不忍睹,小康脖子上還因此留了一個疤,那位醫生很少失誤,但也成為電影意外『撞』出的東西。」

台北電影節《日子》亞洲首映,導演蔡明亮。(記者胡舜翔攝)

李康生和寮國素人演員亞儂弘尚希在片中有情慾床戲,蔡明亮透露:「亞儂一開始知到要全裸演出有嚇到,還猶豫要不要脫,後來看到小康很自然的全裸,他也爽快的脫了。」還笑說,亞儂原本還搞不清楚他在拍什麼,有場煮菜的戲,亞儂以為是在錄Discovery節目要秀寮國菜廚藝,後來才慢慢了解是在拍電影。

李康生(左)和亞儂弘尚希在《日子》中有情慾床戲。(台北電影節提供)

電影前陣子爆出在中國流出盜版,讓蔡明亮一度氣急敗壞,揚言追查到底。今談及此事,他心情已和緩許多,也透露已大概查出外流源頭,「是在西方國家發生的,其實已經知道是誰,但我們不想揭發他」,原來是他送影展樣帶的過程中外流,有影展粉絲私下互相傳閱,後來傳到中國才爆發開來,「我的觀眾會想進戲院看,其他人可能也不會想認真看我的片,或是看不懂,沒有太大影響就先不追究了。」

蔡明亮對於電影在中國流出盜版感到相當憤怒。(記者胡舜翔攝)

蔡明亮強調:「我的電影要在大銀幕看,會比較有趣。」也確定《日子》接下來會在台灣院線上映,日期則尚未定檔。談到未來拍片計畫,蔡明亮說:「希望在我有生之年,還可以再拍一部劇情片。因為我有些習慣都改變了,現在走的路數很奇特,雖然不是主流,但是可行的,我還在找一個新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