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典之作《李爾在此》 吳興國將封箱演出

2020/07/07 17:53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改編莎士比亞經典《李爾王》,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自編自導自演京劇作品《李爾在此》,9月25至27日將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4場,10月3至4日在高雄衛武營戲劇院演出2場。此次也是吳興國對《李爾在此》的封箱演出。

兩廳院表示,吳興國將莎劇文本解構為「戲」、「弄」、「人」3幕,並以1人分飾10角的獨角戲表演形式,透,過唱唸作打重新詮釋,展現人性矛盾與世代差異。《李爾在此》2000年於法國巴黎歐丁(Odeon)劇場首演,2001年在台北新舞台首度演出,精湛演出受各界好評,因此當時正處於暫停演出的當代傳奇劇場,以《李爾在此》再度出發,巡演20國50城,成為當代傳奇劇場的經典之作。

《李爾在此》將在國家戲劇院、高雄衛武營登場,此次為吳興國最後一次於演出。(兩廳院提供)

今年迎來復團20週年,《李爾在此》更首次登上國家戲劇院與衛武營,吳興國感性表示,自己很驕傲收了劇團裡的學生,這些年培訓了許多人,而目前自己的身體狀態,高難度的動作會做不起來,「但我還是很勇敢的說,我要走下舞台了」,吳興國表示,如果可以的話,自己就一齣齣的每演完一次,就把他封掉,因為演不動了。

當代傳奇劇場表示,除了《李爾在此》,未來預計5至6年內,吳興國將逐年演完約10齣他的創作,之後劇場如還有機會再推出這些作品,則由弟子擔綱演出,世代傳承。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