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經濟回不去? 謝金河一席話突破盲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6)日出席「臺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未來的世界經濟,不是U,也不是L,而是Y型,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7)日上午指出,一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把世界經濟大打大亂,很多產業慘不忍睹,「但很多產業乘勢而起,這場肺炎疫情又是一次產業生態重組的分水嶺。」

謝金河分析,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各國政府全力灌水救經濟,美國貨幣供給已達18.4兆美元,中國也祭出兩融鬆綁,迎接健康牛,深滬股市大漲,市值超過10兆美元,「港版國安法通過,香港恆生指數在4個交易日大漲2038點。資本市場與實體經濟脫勾,令人擔憂。」

很多人面對疫情重創下的經濟都憂心不已,連非經濟專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說:「台灣經濟回不去了!」謝金河不但認同且說這是事實,「有人說,疫情重創實體經濟,未來經濟型態會是長長的L型,或者是底型很長的U型,我的看法是未來世界經濟是Y型,有人奔馳,有人掉隊垂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