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菌無所不在 專業醫生告訴你健康家電怎麼挑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民眾紛紛開啟防疫新生活運動,各式健康家電成為話題,究竟該怎麼挑才正確?由專業醫生來告訴你。

輔大醫院家醫科醫師許書華表示,挑選健康家電要注意三方面:第一、家電本身不會釋放有害人體的物質;第二、具有促進人體健康的功能;第三、除菌、防黴等技術是目前最受重視的健康科技。

健康的居家生活要從空氣、衣物、飲食多方面下手。(奇美提供)

首先,PM2.5已被證實與心血管疾病、肺炎有關,室內空汙更是每日生活中看不見的隱形殺手。許書華提醒,室內空汙容易引起過敏、氣喘等症狀,空調、除濕機、空氣清淨機等家電除了配置HEPA濾網淨化空氣,若能防黴、抗鏽蝕更好。

具備高溫洗功能的洗衣機,搭配60℃水溫則能消除多數病毒、細菌與塵蟎。(奇美提供)

另外,外出衣物難免吸附病毒、細菌,像是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黴菌等,合適的洗衣機能徹底潔淨衣物。另要注意洗衣筒槽長期使用會堆積陳年皮脂與髒汙,若不定期清潔,會讓衣物越洗越髒,而洗衣機搭配60℃水溫則能消除多數病毒、細菌與塵蟎。

具備良好保鮮功能的冰箱,是健康飲食的第一步。(奇美提供)

疫情帶動健康飲食,自煮風潮興起,但據全球衛生理事會指出,將近5成家庭的冰箱內細菌超標,常見的有大腸桿菌、沙門氏菌、李斯特菌,台灣更有近6成民眾常將冰箱裡的食物放到壞掉,若無正確的食物保鮮觀念,冰箱將是家中滋生細菌的大本營。好的冰箱須擁有長效保鮮、抑菌效果及急速冷凍效果,同時保持恆定低溫,才能有效保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