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憂鬱幻聽演靈魂幫入戲 夏靖庭上半年只工作11天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劉瑞琪主演舞台劇《最後一封情書》,因疫情延檔至7月演出,延期也促成她跟夏靖庭再次合作舞台劇。劉瑞琪表示,跟夏靖庭兩次緊密合作都是在劇場,「第一次我們倆是演一對怨偶,這次他直接變成我的靈魂!」而夏靖庭因疫情關係,上半年度才工作11天,這次他因檔期關係,接替北藝大戲劇系系主任朱宏章演出該角色,開玩笑表示自己第一次把一個劇本看得如此的仔細,甚至第一次排練就丟本。

劉瑞琪與夏靖庭(左)於《最後一封情書》再次合作舞台劇。(全民大劇團提供)

《最後一封情書》以喜劇探討善終議題,女主角在劇中曾向丈夫過度急救而造成遺憾,這份虧欠讓女主角在癌末時產生幻覺,開始可以看到已經離世的丈夫,編導謝念祖表示:「這個角色一點也不恐怖,首演時甚至有很多觀眾很喜歡這個設定,他是女主角內心最真實的聲音,最後甚至變成她的愛情顧問!」

夏靖庭表示自己曾罹患憂鬱症,也有幻聽的狀況,所以蠻能與這個角色連結,「雖然我的角色設定是一位軍人,但我會以活潑開朗的形象來呈現。」上半年他受疫情影響,只工作11天,有大把的時間可以陪伴家人,還有「研讀」劇本,他開玩笑說:「我從來都沒這麼專注過!」被問到工作近況,夏靖庭直呼好日子要過完了,「下半年的戲都撞在一起,小朋友要去上課,我也要去上班,不能一直陪在他們身邊,就覺得好捨不得。」

這次女主角劉瑞琪也特別「獻聲」,演唱主題曲《最後一封情書》作為整齣戲的完美落幕。曾出過一張唱片的她,聽到導演想將ending從男主角告白改成歌曲,隨口回應:「那就讓我來唱吧!」沒想到竟然成真,反倒讓她相當緊張,因她過去接受甲狀腺開刀傷到聲帶,高音上不去,一直習慣用低沉的喉嚨唱歌,「我自己在家試著拉長脖子唱出各種可能性,最後決定直接進錄音室見真章。還好經過老師的指導,有找到適合自己演唱的方式。」曾任唱片公司老闆的先生,聽到成品也感動地說:「聽了不知不覺想掉眼淚!」

《最後一封情書》7月台北、台南演出,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