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林模特兒走秀開場 醫師藝術家許武勇畫作「動起來」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伊林模特兒走秀、台南大學戲劇系演出開場,台南市美術館1館在醫生藝術家許武勇百歲冥誕前夕,推出「仁者行藝──許武勇百歲紀念展」,並透過AR擴增實境科技,讓畫作「動起來」。

伊林模特兒走秀,為南美館1館2檔新展揭開序幕。(記者劉婉君攝)

南美館1館在7月同時推出2檔新展,分別為以鳳凰花為主要發想的「鳳凰花開蝴蝶飛」及許武勇百歲紀念展」,1920年出生於台南的許武勇,是一名醫師,也是台灣近現代美術史中重要畫家之一,家屬於去年捐贈100件並寄藏478件作品於南美館,今年適逢許武勇百歲冥誕,此次紀念展即以此批作品為核心,向入館民眾介紹這位身分多重的台南畫家。

許武勇百歲紀念展結合AR,參觀民眾只要透過手機APP,就可以看到畫作動起來。(記者劉婉君攝)

紀念展分為五大展區,以藝術史脈絡展示許武勇藝術風格與人生經歷,包括許武勇學生時代的作品,與臨摹世界名畫的草稿作品,晚年的〈世界和平大遊行〉,傳達出他對真善美的追求。同時也可以看到他不同時期的自畫像,及對故鄉、農村的眷戀,愛旅行的他,也常將自己和妻子的身影畫入他所描繪的世界圖像中。

許武勇描繪世界圖像時,也常會將自己與妻子的身影畫入其中。(記者劉婉君攝)

此次展覽也結合AR科技,讓其中30幅作品「動起來」,民眾只要在看展前,先下載手機軟體,即可在欣賞作品後,拿起手機對著畫作,就可看到畫中圖像動起來,帶給民眾不一樣的看展體驗。

邱再興文教基金會借展的仿郎世寧花鳥冊花鳥刺繡(前),與當代藝術家蘇孟鴻以郎世寧風格元素呈現的創作(後)相對照,增添看展的樂趣。(記者劉婉君攝)

另外,「鳳凰花開 蝴蝶飛」展覽,邀集擅長各種媒材的10位藝術家參展,包括台南在地藝術家曾英棟與蘇小夢,及林雪卿與林仁信兩位不同世代的版畫創作者,邱再興文教基金會也出借收藏的仿郎世寧花鳥冊的花鳥刺繡,耿畫廊則提供當代藝術家蘇孟鴻以郎世寧風格元素呈現的創作,兩組作品同場爭艷,古今對比,為此次展覽的一大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