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拿》重返大銀幕 主角群躍身A咖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2008年文學家畢飛宇以細膩文字寫下小說《推拿》,帶大家重新認識視障者在工作、生活、愛情與情慾上的挑戰。2014年國際級爭議性導演婁燁改編成同名電影,集結郭曉冬、黃軒、秦昊、黃璐等實力演員,將這個虐心又激情的故事搬上大銀幕,創下驚人的迴響,今天夏天,《推拿》將重返戲院,讓觀眾重溫這部難得的經典。

《推拿》是婁燁第9部長片作品。(前景提供)

《推拿》當年在柏林影展首映就受到青睞,獲頒「傑出藝術貢獻銀熊獎」,肯定其攝影藝術成就。隔年更以極高聲勢在第51屆金馬獎締造紀錄,一舉拿下「最佳劇情片」、「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音效」等6項大獎。轉眼6年過去,在《推拿》的大成功後,當年的黃金群戲卡司紛紛躍身A咖,繼續經營出不同凡響的演藝事業。

在《推拿》中飾演車禍失明者「小馬」的黃軒,近年因演出電視劇《羋月傳》中黃歇一角,在亞洲紅透半片天,節目版權跨洲賣至超過10個國家,創下驚人收視紀錄。隔年更與楊冪合演電視劇《親愛的翻譯官》,獲得中國衛視年度收視冠軍。

此外,黃軒在電影上的表現也再攀高峰,接連被大製作電影團隊相中,國際級大導演張藝謀執導的《長城》、《霸王別姬》,陳凱歌導演的古裝奇幻新作《妖貓傳》,以及《唐山大地震》導演馮小剛連2部作品《芳華》與《只有芸知道》,都有黃軒的亮眼表現。2019年黃軒更以超高人氣與吸金力打進富比世中國名人榜前50名,成為天王的星途指日可待。

飾演推拿中心老闆沙復明的秦昊,同樣聲勢看漲,話題不斷!除了與「兒時偶像」伊能靜愛情修成正果,成為人父備受關注外,如今晉身一線男星,多次登上國際級大片,如柏林影展得獎作《長江圖》、暢銷日本小說改編的《解憂雜貨店》、婁燁近年作品《風中有朵雨做的雲》,甚至與黃軒再次同台聚首演出《妖貓傳》。今年更在爆紅冠軍新戲《隱秘的角落》,不惜挑戰禿頭造型,不計形象寫實演出,引起熱烈討論。

而飾演洗頭房小姐小蠻的「文藝片女神」黃璐,在《推拿》之後也經營出令人稱羨的精采戲路。除了在香港奇幻驚悚片《G殺事件》的演出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肯定、與李安兒子李淳合演的矚目新作《郊區的鳥》挺進瑞士盧卡諾影展正式競賽,今年更風光進軍好萊塢,演出美國娛樂大廠HULU推出的影集《星星之火》,與《金法尤物》瑞絲薇斯朋及《醜聞風暴》凱莉華盛頓兩大國際級影后同台飆戲。過程中與凱莉華盛頓過招大量對手戲,良好默契讓倆人立即成為朋友,凱莉華盛頓還邀黃璐去她家吃飯,跟她的孩子一起玩,讓黃璐在這趟壓力極大的海外處女秀裡,感到格外溫馨。

《推拿》是婁燁導演的第9部長片,描述盲人推拿中心裡男女按摩師之間的愛情與生活故事。在視覺上透過模擬各種黑畫面、失焦、過曝等攝影手法,並透過精巧聲音設計,來表達視障者的視覺觀點,並以盲人按摩院為背景的情節,意象式地呈現視障者的人生百態。電影將在7月10號於全台重返大銀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