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過疫情大火 紙風車《巫頂環遊世界》重拾孩童歡笑

2020/07/01 18:18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已連續10年攜手紙風車劇團於台灣偏鄉演出的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點燃生命之火」計畫,至今累計149場、超過20萬名大小朋友觀賞,配合此計畫,紙風車7月4至5日將在桃園龍潭高原國小、彰化埤頭大湖國小演出巫婆系列經典戲碼《巫頂環遊世界》,為孩子創造歡笑,同時也是紙風車走過疫情、八里工廠大火後的首度免費演出。

疫情解禁後首場免費演出,紙風車劇團將在桃園龍潭高原國小帶來經典戲碼《巫頂環遊世界》。(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點燃生命之火」計畫今年原本預計自2月15日開跑,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只演了3場就被迫中止,在疫情解禁之際,原以為能夠順利演出,卻因紙風車八里工廠大火,廠房內布景道具及資料全付之一炬,而劇團沒有時間感傷,堅持讓孩子能在自己的故鄉看到演出,因此全體工作人員加緊趕工,將布景道具一件一件做回來。

劇團和基金會討論後,為了不損及偏鄉孩子欣賞好戲的權益,決定將未能演出的場次延至今年下半年開始,結合今年第35屆「點燃生命之火」善款,未來將帶給各地小朋友39場演出,預計進行至明年6月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