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晚間主播換「她」接棒 連昭慈自爆曾患人群恐懼症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華視主播連昭慈7月起她將接棒房業涵,接下華視晚間主播位置,她從事新聞工作長達16年,也曾任《華視新聞雜誌》主持人與《華視晚間新聞》代班主播,更堪稱是華視新聞的「得獎女王」,過去曾3度榮獲「社會光明新聞獎」,手上共有7座新聞獎項。身為獅子座的她,在工作上耐力十足,對報導十分要求,她笑說:「跟我合作過的攝影都知道,畫面內容差半秒我都不能接受,感謝他們包容我在工作上的吹毛求疵。」

主播連昭慈接下華視晚間新聞主播。(華視提供)

連昭慈雖在主播台上表現亮眼,但她卻自認小時候有人群恐懼症,甚至有些自閉,由於兩眼都有弱視的關係,從國小一年級到四年級,都要交換遮住一眼來訓練視力,獨眼的造型在同學眼中被視為怪咖,讓她下課時候常常躲到廁所裡面,上課時候才敢回到教室。不敢與人群互動的她,也因此被同學笑是「木頭娃娃」。

而這一切的轉變,從國中時期被老師選為學藝股長開始,讓她開始參與更多公眾事務,走出人群的恐懼,加入合唱團、參與歌唱比賽到成為大學校園的午間新聞主播,透過不斷地努力,工作職涯從有線系統台記者、有線電視台記者,再到華視晚間新聞當家主播。

投身新聞工作圈前,連昭慈也自爆過去有「歌手夢」,擅長演唱張惠妹的歌曲,在高中時曾拿下全校歌唱比賽第三名,就讀世新大學時期還參加過電視歌唱比賽的海選,但因為當時太緊張被而淘汰;也曾當過華視戲劇《流星花園》的臨時演員,她笑說:「當時演一個路過的大學生角色,現在看到畫面都會覺得很好笑」,還有擔任過徐乃麟主持的《台灣大吉利》節目助理小姐,幫忙拿彩球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