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罩開唱行不行?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200人高歌貝九

2020/06/30 19:4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1996年開辦,今年邁入第20屆的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已是亞洲最具規模的合唱音樂慶典,為讓活動如期於7月24日至8月2日舉辦,除安排揚名國際的台灣團隊主唱,在國家音樂廳舉行3場經典音樂會;每年同步舉辦的合唱音樂營,今年首度推出兒童少年節慶合唱團,另因應疫情籌辦虛擬節慶合唱團,規劃5場國外合唱團線上演出,與實體的指揮班以及講座課程,讓海內外學員皆能同步參與。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將如期舉辦;左起台北愛樂音樂總監古育仲、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音樂總監吳曜宇、台北愛樂藝術總監杜黑、台北愛樂執行長丁達明。(記者凌美雪攝)

因為疫情關係,今年無法邀請國外合唱團來台巡演,為提升台灣在國際合唱界能見度,轉而推出「合唱‧台灣」系列音樂會,傳唱屬於台灣的歌聲。第1場7月26日,由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幕聲合唱團及TICF兒童少年節慶團擔綱。第2場8月1日則由台北室內合唱團、台北愛樂市民合唱團及私立育才雙語小學合唱團攜手演出。

台北愛樂合唱團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將以200人編制演出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今年為貝多芬250週年誕辰,閉幕音樂會將演出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由貝桑頌國際指揮大賽首獎得主吳曜宇指揮,率領台北愛樂合唱團、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200人盛大編制開唱,將是全球特殊時期難得的大型合唱管弦作品演出。屏東希望兒童合唱團將由吳聖穎指揮,為這場音樂會開場演出。

不過,說到「開口」合唱,難免讓人聯想「飛沫」問題,雖然最近已陸續有幾場中小型合唱音樂會,但多半都還能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規模下進行,200人編制如何安全開唱?主辦單位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表示,確實一直在尋找不影響演出品質又能兼顧防疫的方法,也因此這段時間認識了各式各樣的口罩,甚至餐廳服務人員使用的透明口罩都列入考量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