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通過 香港邊城青年:憂心秋後算帳

2020/06/30 13:02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港區國安法草案》今日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中通過,引發國際關注,由在台香港青年組成的NGO「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Justine則憂心,此法的通過,會出現秋後算帳的情勢,香港人已沒有退路。

「港版國安法」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中通過。(路透)

Justine表示,其實在5月底時,當人大表決通過制定國安法草案的時候,就已知道國安法的草案是一定會通過的,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和細節而已,目前只能等待國安法的全文公布,才可以完整分析對香港未來的影響。

Justine進一步指出,目前仍能看到的細節來說,這個法律是沒有追訴期,等於說之前就很擔心會出現的秋後算帳情勢將陸續出現。

「我們很擔心與憂心,但同時也代表說香港人現在已經沒有退路,覺醒了就很難回頭,只要有一息尚存,我們會抗爭到底,香港形勢轉變極快,希望台灣能持續關注香港。」Justine這麼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