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會吧 北投》登凱道又唱又跳 吳念真改名「吳樂天」說書

2020/06/25 20:57

綠光劇團《再會吧 北投》演出。(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為迎接國內防疫新生活,文化總會攜手總統府、文化部及農委會等,今(25)日起至27日端午連假期間,舉辦「端午謝平安 藝文大匯演」,系列活動自今晚由唐美雲歌仔戲團演出的《天官賜福慶端午》開場,連兩年蟬聯國內音樂劇票房冠軍的綠光劇團《再會吧 北投》,也特地量身訂作端午限定版音樂會。

總統蔡英文(前排右起)、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在凱道上演出的「端午謝平安 藝文大匯演」活動。(記者劉信德攝)

包括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文化部等部會首長,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領的防疫團隊等,皆到現場全程觀賞。同時透過線上直播,讓未能到凱道現場的全國民眾一起觀賞。

衛福部長陳時中(前排右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出席「端午謝平安 藝文大匯演」活動。(記者劉信德攝)

雖然下午台北下了一場大雨,但傍晚雨停後,總統府前廣場人潮就就開始聚集,正式開演前主舞台前方一千八百個座位就已客滿,後面廣場開放民眾席地而坐也幾乎滿場。

主辦單位表示,開場的歌仔戲取台灣民間「酬神扮仙」的概念,除原本謝天的心意,更要感謝辛苦的防疫團隊以及國人配合。扮仙戲又被稱為吉祥戲,出場的福祿壽三仙,象徵全國期待走過疫情之後得福祿壽的祈求,其中白猿的特技連翻滾,獲現場觀眾連連拍手喝采,很多觀眾都說第一次看到「扮仙」,實在很精彩。

吳念真(中)參與最後合唱。(記者劉信德攝)

緊接著長達1.5小時的《再會吧 北投》,因戶外演出的舞台限制,改以音樂會形式呈現,編導吳念真現身擔任說書人,上場就自嘲改名「吳樂天」,講述台灣人記憶中北投的故事。之所以在端午謝平安的大匯演裡挑選《再會吧 北投》,還有一個特別的意義,因為故事中的北投溫泉鄉經歷時代變遷一度蕭條,但憑著劇中人物努力共同開創了新天地,誠如台灣在所有國人共同努下,共同度過疫情的危機,迎接各行各業復甦的新生活。

晚會主持人羅北安說,他在美國的朋友都跟他說,紐約百老匯、外百老匯最快要到九月以後才有機會討論是否重啟演出,讓他覺得台灣現在「有戲可演」真的「很幸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