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聲》首映揭幕北影!劉冠廷非男主卻超認真獲讚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22屆台北電影節今晚由開幕片《無聲》世界首映揭開序幕,同時也是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全球首個實體舉辦的大型影展,導演柯貞年率領主要演員劉子銓、陳姸霏、劉冠廷、楊貴媚、張本渝、潘親御等人一同出席,從洛杉磯回台的北影主席李屏賓笑說自己從1月起就一直在隔離,「我現在對防疫很有經驗,不輸部長!」

電影《無聲》世界首映,柯貞年(左起)、劉子銓、陳妍霏、劉冠廷、楊貴媚、張本渝、潘親御。(記者潘少棠攝)

《無聲》以發生在啟聰學校一場孩子之間的「遊戲」為背景,運用大膽的敘事方式探討愛與救贖,被譽為台版《熔爐》。導演柯貞年表示由於題材敏感,找演員時相當困難,除了楊貴媚飾演的校長貫穿全片,扮演老師的劉冠廷也為戲一直跟她討論,「他花了這麼多時間,又不是男主角,希望他大紅大紫後還願意跟我合作。」

電影《無聲》世界首映,劉冠廷。(記者潘少棠攝)

劉亮佐之子劉子銓、陳姸霏、潘親御3位新生代演員在片中飾演聾人,為戲特別學了兩、三個月學手語,更有不少沉重演出。飾演劉子銓媽媽的張本渝透露,因為從小看他長大,看到他在片中被欺負的戲當場落淚,一連拍攝了4次都完全投入,哭到不行,讓導演柯貞年也直呼驚訝。

電影《無聲》世界首映,劉子銓。(記者潘少棠攝)

柯貞年希望透過該片讓大家更關心相關議題,「這部片想傳達的是每個人都渴望歸屬感、渴望被愛、被認同,即使那可能是你的枷籠。希望大家有機會去理解彼此,理解那種不知如何是好的不安。」《無聲》預計今年秋天上映,第22屆台北電影節從昨起至7月11日於台北市中山堂、光點華山電影館和信義威秀影城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