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別讓氣炸鍋變不定時炸彈 二大關鍵把關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氣炸鍋去年在市場爆紅,但近日卻有民眾家中氣炸鍋發生爆炸的新聞,讓不少人看了怵目驚心,建議從「優良品質」和「妥善操作」二大關鍵確實把關,才不會讓氣炸鍋變成不定時炸彈。

氣炸鍋要從「優良品質」和「妥善操作」把關。(業者提供)

一般說來,氣炸鍋變「爆鍋」,主要是二大原因造成,一是氣炸鍋本身的製造品質不佳,二是人為操作不當。先從人為因素說起,包括通風不良、一次放入太多食材、烤太久等都是錯誤的操作。氣炸鍋運用熱對流烹調,進風口和出風口擺放太多雜物,其實很危險。另外也有網友分享「烘焙紙沒放好,不小心捲入上方加熱管,冒出白煙」的可怕經驗。

氣炸鍋成為市場新寵,大大小小的品牌眾多,品質難免良莠不齊。台灣飛利浦公關趙珮晴表示,由於氣炸鍋是「高溫烹調、高功率、高使用頻率」的三高家電,消費者挑選時必須從內到外檢視機身用料與品質,除了安全,亦避免在高溫烹調下產生有毒物質吃下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