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後疫情時代的收藏 遠古石化木「金吉拉紅」出土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奢華鐘錶品牌雅克德羅Jaquet Droz在台揭開一款運用1億5千萬年前形成的石化木錶盤的「愛之蝴蝶」自動玩偶腕錶(Loving Butterfly Automaton),四周環繞的金雕裝飾完全以手工製作,進一步昇華這只藝術傑作。全球限量發行28只,定價台幣429萬5千元。

雅克德羅以1億5千萬年前形成的石化木「金吉拉紅」製作華美礦物錶盤。(Jaquet Droz提供)

這種石化木名為「金吉拉紅」(Chinchilla Red),得名自澳洲東部的同名城鎮。品牌指出,金吉拉紅形成於1億4千萬到1億8千萬年前,從針葉樹上沉積的火山灰中生成,樹木隨後被岩漿吞噬掩埋,最後形成一種極其罕見、緻密的礦物,「使其表面變得光滑即需手工打磨逾數個小時!」

雅克德羅愛之蝴蝶自動玩偶「金吉拉紅」腕錶。(Jaquet Droz提供)

此款愛之蝴蝶自動玩偶「金吉拉紅」腕錶的創作主題來自品牌創辦人Pierre Jaquet-Droz(1721–1790)之子、天才製錶師Henri-Louis Jaquet-Droz(1752–1791)所創造出能描繪美妙圖畫的自動人偶「畫家」(The Draughtsman)在1774年所繪的「愛之蝴蝶」圖畫,呈現愛神丘比特乘坐由蝴蝶牽動的戰車,快樂地遊走森林,以此禮讚愛與熱情。當按下錶冠按把,貼近藍寶石水晶鏡面的蝴蝶翅翼有節奏地扇動,戰車的車輪亦開始轉動。石化木的秋日色調與溫暖的18K紅金相得益彰,豐富多樣的細節煥發生命力,締造栩栩如生的意境,令收藏家目眩神迷。

蝴蝶及戰車由雅克德羅珠寶工匠手工雕鏤的數十件固定及活動鑲件組成,融入維妙維肖的自然主義劇幕中。(Jaquet Droz提供)

雅克德羅宣布將此款作品的部分收益捐贈於致力於植樹造林和保護珍稀物種的協會如「Plant a Tree for Me!」或「One Tree Planted」,以責任、合乎道德並樂於分享的方式重申品牌對地球的承諾。

Jaquet Droz Loving Butterfly Automaton影音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