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塗黑臉拍片遭轟歧視黑人!發聲明強調反映趣味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跪頸窒息而死事件,引起全球對於種族歧視的關注,不少名人都在社群網站發聲,甚至走上街頭聲援。台灣網紅「反骨男孩」最近上傳影片,把臉塗黑模仿非裔族群引發歧視爭議,今也發4點聲明,強調是為帶給視聽大眾幽默風趣的感受,「絕無任何歧視或惡意攻擊之心態」。

反骨男孩在影片中把臉塗黑引發歧視爭議。(翻攝自YouTube)

反骨男孩在「街頭挑戰-黑人抬棺!超荒謬挑戰!路人都意外的配合?!」影片中把臉塗黑,模仿前陣子相當火紅的「抬棺舞」,讓歸化台灣的籃球員戴維斯及來台17年的美籍黑人男星杜力也怒批「Taiwan is this who we are?這是身為台灣人應有的行為嗎?對於這些人的無知和愚昧,我實在感到失望!」杜力更說如果有看到人隨便把臉塗黑kuso黑人,「我會直接打他」。

反骨男孩所屬的有感覺娛樂公司今發出4點公開聲明,並直接在該影片下方置頂:

1、反骨男孩團隊自成立以來,多以創作社會新鮮事之詼諧、搞怪影片為主,希望帶給視聽大眾幽默風趣的感受,絕無任何歧視或惡意攻擊之心態。

2、報載關於反骨男孩團體塗黑臉表演之爭議,創作團隊之初衷係秉持一貫的二創風格,目的在反應迦納民眾抬棺舞之趣味,而非針對任何種族或人種之嘲諷或歧視。

3、然而,針對塗黑臉表演可能涉及之爭議,本公司願虛心接受各方批評指教,並向因該影片而感到不舒服之觀眾,表達歉意。

4、最後,由衷感謝粉絲朋友們對於此事之關心,反骨男孩會持續創作更多好的影片與大家分享。

影片雖引發爭議,但不少粉絲對此不以為意,紛紛留言:「哪裡有歧視? 全身塗紅不就歧視印地安人?」、「沒岐視意味,只是年輕人的爛梗要點閱率罷了」;更有人反批覺得歧視的人「雙重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