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從聖家人失智洗腎、小腦受損 狂請6看護「會瘋掉」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台灣人口老化速度加劇,失智人口迅速成長,顯見長期照顧是現代社會的重要課題,藝人唐從聖照顧失智雙親負擔沉重,爸爸2015過世,照顧媽媽至今已10多年,他上《地球人請回答》指出越早送安養院越好,他舉例:「若工作做到總經理,卻必須辭職回家照顧年邁的媽媽,兩個人每天你看我我看你,有可能媽媽健康不會好,照顧者本身也會瘋掉,經濟上坐吃山空!所以聰明的照顧方法是,趁早期還有一點適應能力的時候就先送去安養院,不然等到中晚期出現暴力傾向,安養院也不收了。」

唐從聖談長照。(中天提供)

談到長照分工上,唐從聖坦言:「如果沒有外籍看護的話,我們會很辛苦!」因唐爸剛罹患失智症時,巴氏量表分數未達申請外籍看護資格,家裡還有一位洗腎的姊姊,以至於剛開始家裡最多曾同時請6名看護,和另一位姐姐7人分工照顧。他也指出,安養院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像是唐媽小腦已受損,走路搖搖晃晃容易跌倒,需要有人隨時攙扶,難以要求安養院配合,最好是居家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