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主播船上睡甲板 腫臉嘔吐驚傳「食物中毒」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主播舒夢蘭主持東森《聚焦全世界》,日前前往印尼婆羅洲雨林拍攝紅毛猩猩,她一開始以為印尼離台灣近,會是一趟相對輕鬆的行程,沒想到竟變是近年來生病最嚴重的一次,因當地終年潮濕暖熱蚊蠅叢生,團隊租船追蹤紅毛猩猩,船上設備簡單,沒有乾淨用水也沒有電,飲食只能將就,他們以船為家一個多星期,就在拍攝的最後一天,舒夢蘭突然感到不適,臉腫得不像話,還連續嘔吐,當地醫生研判是食物中毒,讓她整整瘦了3公斤。

舒夢蘭睡了一個多禮拜的甲板,相當敬業。(東森提供)

舒夢蘭提到拍攝時,晚上就睡在甲板上搭的棚子再鋪上床墊,以此為家,簡直就是是電影《少年Pi》的生活,沒想到最後一天,突然連續嘔吐,立刻趕到最近的小鎮上看診,醫生診斷是食物中毒,希望她住院,但由於拍攝工作已近結束,因此僅選擇吃藥延緩症狀後便回台。

還好舒夢蘭與團隊這一趟很有收穫,他們搭船沿著河找尋紅毛猩猩蹤影,在高聳的樹間驚喜發現紅毛猩猩,而當牠們發現節目團隊甚至還開心的展現攀爬技術,不斷在樹間擺盪跳躍,彷彿在進行一場表演,果然是只與人類相差3%的物種,連愛秀的個性都很像人類。

舒夢蘭前往印尼婆羅洲雨林拍攝紅毛猩猩。(東森提供)

但她提到近幾十年,因為人類開發、種植棕櫚樹,導致紅毛猩猩數量以每天25隻的速度減少當中,2016年已經從「瀕危」升級到「極度瀕危」,生存面臨危機,他們還直擊紅毛猩猩的雨林家園,已經化作一大片的棕櫚田。該節目將於14日晚上10點在東森新聞51頻道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