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慟!《蝙蝠俠》之父人生落幕 享壽81歲

〔記者邱奕欽/綜合報導〕《蝙蝠俠》系列是DC最廣為人知的電影,由美國漫畫編劇丹尼歐尼爾(Denny O'Neil)和尼爾亞當斯(Neal Adams)所創作,11日傳出丹尼歐尼爾在家中壽終正寢,享壽81歲。

丹尼歐尼爾在家中逝世,享壽81歲。(翻攝自推特)

丹尼歐尼爾的家人證實他在美國時間11日在家中自然死去,享壽81歲。他與搭檔尼爾亞當斯共同創作的《蝙蝠俠》和《綠箭俠》,為DC宇宙增加了許多故事,還塑造了大反派「拉斯·奧·古」、「塔莉亞·奧·古」等角色,甚至與漫威跨界合作創作了蜘蛛夫人和水人等作品。

《蝙蝠俠》系列是DC最廣為人知的電影。(華納兄弟提供)

丹尼歐尼爾90年代後期開始於曼哈頓的視覺藝術學院任教,主要教授「漫畫的編劇」課程,他也是「英雄計劃董事會」成員之一。此外,丹尼歐尼爾在漫威擔任編輯期間,雇用當時是新人,但後來成為大師的法蘭克米勒(Frank Miller)接手《夜魔俠》,法蘭克後來也成為導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