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傀儡花》改名《斯卡羅》導演不捨吳朋奉 法比歐倒立健身被虧魔鬼教練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公視歷史劇《傀儡花》因劇名爭議,尊重原住民族人對於「傀儡」一詞貶義感受,今(11)在記者會上宣布更名為《斯卡羅》。該劇遠赴屏東山區拍攝,導演曹瑞原打趣:「在屏東拍戲很苦,拍完以後整整2個月都不想看,一直想逃避。」回想起就惡夢連連,苦到連法比歐也坦言:「真的有嚇到。」而黃健瑋則是為戲胖了15公斤,自嘲胖到人生巔峰,連穿襪子都會卡到肚子肥肉,「要換個方式穿襪子找出路。」而該劇也是金鐘戲王吳朋奉生前遺作之一,曹瑞原不捨表示吳朋奉相當敬業,即使戲分不多,演出依舊精采,還特地去學澎湖腔的台語,「他不是別人可以取代」。

公視史詩戲劇原著《傀儡花》定名記者會;法比歐(右起)、黃健瑋、周厚安。(記者陳奕全攝)

黃健瑋劇中飾演台灣總兵,特地增胖15公斤,笑喊:「拍戲期間我看大家都在吃葉子、吃堅果,只有我不用忌口可以一直吃。」跟為戲禁食、曬黑變成「國父」,整整減重11公斤的吳慷仁完全是天壤之別。黃健瑋打趣,自己在片場完全不想跟吳慷仁聊天,「我跟吳慷仁在片場沒什麼可以聊的,他又不能吃飯。」現在殺青約半年,黃健瑋約瘦了5公斤左右,連去看整復師都被虧:「你所有身體不舒服,都是一個原因,胖。瘦下來就沒事了。」

公視史詩戲劇原著《傀儡花》定名記者會;溫貞菱(右起)、查馬克 法拉屋樂、黃遠。(記者陳奕全攝)

導演曹瑞原回想拍攝期間,屏東天氣多變,時不時就颳大風、下大雨,但因場場都是超過百人大場面,即使氣候不佳,也只能清晨時間硬出班,在現場等老天放晴,有時候甚至要在泥濘中拍戲,還有巨無霸螞蟻,「有時候帶100多人到山林裡,什麼都沒有。」大家互看彼此,不知道要如何拍攝,環境苦到讓他都覺得對不起演員跟工作人員。

法比歐劇中飾演美國領事,這也是他首次參與戲劇演出,對於拍戲艱苦有沒有嚇到,他想了幾秒坦承:「當下一定有嚇到,不過劇本很多英文台詞,不是我的母語,都靠周厚安當英文老師。」他敬業演出也獲導演曹瑞原大力稱讚,「法比歐對自己要求很高,都準備到最好,差不多拍了三分之一,我就跟他說放鬆一點。」

法比歐擅長騎馬。(記者陳奕全攝)

擅長騎馬的法比歐,從8歲就開始騎馬,在現場也是眾人的騎馬兼健身教練,而法比歐的嚴格也獲温貞菱認證,温貞菱戲喊,空閒時間大家常相約去健身,法比歐有如魔鬼教練,「他可以倒立邊做伏地挺身,做的運動都是全身會爆汗的,一起健身他就會露出『你就只能這樣的臉 』。」眾人都為戲變身、吃苦,膚色白皙的温貞菱,為了演出劇中虛構角色蝶妹,固定每週狂曬4次;周厚安劇中則飾演是英國洋行代理人,下了戲也是眾人的英文老師,幫忙其他演員矯正英文口音。

《斯卡羅》改編自陳耀昌醫師原著小說《傀儡花》,故事背景發生在1867年「羅妹號事件」,美國因故出兵攻打臺灣,清廷亦派出五百大軍南下,各種外來勢力對在地原住民部落、平埔聚落及移墾的閩、客庄人帶來衝突與震盪,並讓臺灣躍上國際舞台;最後由美國駐廈門領事李仙得與斯卡羅大股頭卓杞篤(Tou-ke-tok)正式簽訂「南岬之盟」書面協議後,始告落幕。該劇預計2021年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