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斯卡羅》登場吳朋奉卻驟逝!曹瑞原慟:他無法取代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公視史詩旗艦戲劇《傀儡花》舉辦記者會宣布改名為《斯卡羅》,改名是因尊重部落族人對於「儡」一詞貶義的感受因此改名,而該劇也是吳朋奉的遺作之一,劇中有吳慷仁有不少對手戲,導演曹瑞原不捨表示他很敬業又很會演,還帶來澎湖腔的台語,「不是別人可以取代。」

公視史詩戲劇原著《傀儡花》定名記者會;查馬克 法拉屋樂(右起)、黃遠、溫貞菱、法比歐、周厚安、黃健瑋。(記者陳奕全攝)

温貞菱劇中飾演虛構角色蝶妹,為戲狂曬黑因她本身容易變白,固定每週狂曬4次;黃健瑋則因演台灣總兵,為戲增胖15公斤,開心狂吃;法比歐則在劇中飾演法裔美國人准將,8歲就騎馬的他,在劇組成為大家的健身及騎馬教練;周厚安劇中是英國洋行代理人,大家也推他是英文老師。

温貞菱在《斯卡羅》談起異國戀。(記者陳奕全攝)

公視史詩戲劇原著《傀儡花》定名記者會;法比歐(右起)、黃健瑋、周厚安。(記者陳奕全攝)

該劇已殺青正在後製,橫跨屏東、台南、新北、苗栗等地,拍攝約4個半月,經歷氣候惡劣的困難,讓導演曹瑞原一回想起就惡夢連連,温貞菱嘆:「我想大家都有一樣的感受。」

公視史詩戲劇原著《傀儡花》定名記者會;黃健瑋。(記者陳奕全攝)

本片改編自陳耀昌醫師原著小說,背景發生在1867年,美國商船「羅妹號」(Rover)在恆春半島南端地區發生船難,船員因誤闖排灣族領地遭馘首,造成「羅妹號事件」,引發美國出兵攻打臺灣,清廷亦派出五百大軍南下,各種外來勢力對在地原住民及當地閩、客、平埔聚落帶來衝突與震盪,並讓臺灣躍上國際舞台;最後由美國駐廈門領事李仙得與統轄半島南端的斯卡羅大股頭卓杞篤(Tou-ke-tok)正式簽訂「南岬之盟」書面協議後,始告落幕。這段150多年前的歷史,鮮為人知,卻影響深遠,改變了臺灣的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