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徐愷玩極限運動上癮 驚險跳樓沒在怕

徐愷(右)和楊小黎(左)在《媽!我阿榮啦》中搭擋演出。(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電影《媽!我阿榮啦》改編自90年代琅琅上口的知名廣告,新生代男星徐愷在片中飾演困在時間輪迴、一直無法退伍的義務役軍人「阿榮」,有不少被追逐、爭執扭打、跳窗、從高樓跳下等耗費體力的戲。他談起動作戲一派輕鬆,表示:「我平常有在玩跑酷和極限運動,這些對我來說都還OK。」透露即使沒吊鋼絲、從2層樓一躍而下也親自上陣沒在怕,還大膽笑稱:「有因此愛上跳樓的感覺!」

徐愷在片場時為保持角色狀態,常有焦慮躁動行為。(記者王文麟攝)

和他搭擋的女主角楊小黎也爆料說:「我當時在片場見到他,他常常在單手做伏地挺身,還爬上牆壁,我都不太敢跟他搭話,感覺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發作』。」徐愷解釋,因為角色阿榮的身心狀態都被逼到極限,「要進入那個焦慮狀態,我就會在片場跑來跑去、大叫、運動,很像神經病一樣」,對楊小黎喊冤說:「我其實人很好相處啦!」

徐愷在《媽!我阿榮啦》中身心狀態都瀕臨崩潰。(答人文創提供)

徐愷透露,電影拍攝最難的是,故事是不斷輪迴的,而每次輪迴時,人物狀態都不太一樣,但拍攝卻又不是順著時間軸拍,是跳著段落拍攝,讓他常常有「我是誰?我在哪裡?」的感覺,拍到差點精神錯亂。

徐愷擅長玩跑酷運動,拍動作戲難不倒他。(記者王文麟攝)

該片討論到軍中議題,問他當兵時是否碰過不合理的對待,徐愷說,他當時還是1年制的義務役,還參加儀隊,訓練過程相當操。他坦言:「還是有碰到長官釘人,但我算是滿會看臉色、見機行事的人,我都會直接找長官,用誠懇、認真的態度溝通,最後都能化解彼此隔閡。」《媽!我阿榮啦》6月19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