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強!青峰《太空人》MV奪美國「電視奧斯卡」6大獎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吳青峰的《太空人》MV屢傳捷報,勇奪有「電視奧斯卡」之稱的美國泰利獎最佳音樂錄影帶金獎、最佳導演金獎、最佳美術指導金獎、最佳視覺特效銀獎、最佳剪輯銀獎、最佳3D動畫應用銀獎等6項大獎,其中最佳剪輯銀獎更是與金球獎致敬湯姆漢克的片段並列,讓他開心表示:「與有榮焉!」

吳青峰的《太空人》傳捷報。(環球音樂提供)

當初拍攝《太空人》時,光是男女主角林柏宏及張鈞甯的戲份就拍了3天3夜,吳青峰笑說很感謝兩人的賣力演出,而他在MV中只需要負責翻開繪本,「根本是我拍過最輕鬆的MV!」而製作方仙草影像也發文表示:「感謝吳青峰的完全信任,讓我們可以奮鬥(被導演荼毒)到交片的最後一刻。」

吳青峰(中)感謝張鈞甯(右)與林柏宏賣力演出。(環球音樂提供)

另外,吳青峰也親自獻「聲」化身特派員,解密《太空人》專輯中12支MV的彩蛋,包括每支MV都是按照專輯曲序頭尾連結的、《Outsider》隱藏其他11支MV中的翻轉畫面,細膩程度,讓歌迷紛紛上網留言:「必須重看365次!」

吳青峰專輯MV暗藏許多巧思。(環球音樂提供)

吳青峰也透露,12支MV中,最初與最後的影像,都與其他MV前後相連,比如《譯夢機》最後,造夢者不願意再製造夢了,延續到下一支《回音收集員》中,青峰飾演的造夢者出發去收回夢;而《回音收集員》最後,造夢者舉起了冰淇淋火炬,下一支《巴別塔慶典》中,一身白衣的小男孩同樣舉著火炬出場,點燃了MV中的華麗混亂。

其中最隱諱的是《太空船》最後一格畫面,廢墟裡的桌子,桌腳邊有一團線,線團拉著拉著串起了下一支《線的記憶》,連吳青峰本人都表示:「哈哈,很難發現吧!」最後一支《Outsider》MV中,以青峰睡著的畫面作結,同樣巧妙串回首支「譯夢機」的失眠者意象,究竟是睡著、或只是因為睡不著而掉進了自己的腦內世界,影像重複輪迴,一切都留給觀眾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