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抄心經好可悲!苦苓教韓國瑜「正確答辯書」如何寫

苦苓上《鄭知道了》。(翻攝自YouTube)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6月6日罷韓投票倒數,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答辯書引用心經,並列出15項政績,認為他不該被罷免。知名作家苦苓昨(2)日就在節目上提到,當自己收到罷韓投票通知單的同時,還收到了罷免的答辯書,心中相當替韓國瑜感到可悲,忍不住痛批:「竟連佛教經典都拿來騙人!」還教韓國瑜正確的答辯書應該怎麼寫。

苦苓上《鄭知道了》。(翻攝自YouTube)

苦苓昨上《鄭知道了》,認為一般人抄心經,是遇到親友發生重大事故或病痛等等,希望祈求對方能早日康復,「而不是在玩樂喝酒的地方,唸心經給小姐們聽,然後來摶取他們的笑聲,也不是對著媒體的記者。」直言韓國瑜這樣的態度,其實就是對佛教的大不敬,氣憤的說:「所有信仰佛教的人,就應該唾棄這樣的人,然後他還把它寫在這個上面。」

鄭弘儀主持《鄭知道了》。(翻攝自YouTube)

韓國瑜的罷免答辯書一開頭就寫著:「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讓主持人鄭弘儀好奇問:「他寫說他心不在乎,心無罣礙,為什麼他要四度提抗告?」苦苓則回:「所以說你拿別的東西騙人就算了,你居然拿佛教的經典來這騙人,我覺得這點,我要給他嚴厲的譴責。」

此外,苦苓也教導韓國瑜,不管是不是事實,正確的答辯書應該是告訴大家,自己當初選高雄市長,是有意為高雄市民服務的,只是在就任之後,發現高雄市債務很多,然後中央也不給充分的經費,「所以我才決心要去選總統,替高雄市民來謀更大的福利,後來我總統沒選上,那我就回到高雄來,我一心一意的全心全力的為大家服務,這才叫答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