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阿龐探監情報員父 曝光「007帥樣幻滅」

阿龐演出台視八點檔《生生世世》。(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阿龐在台視八點檔《生生世世》裡,是對兒子薛仕凌控制欲很強的父親,而他爸爸龐大為過去擔任情報員,鮮少在家,加上父母從小離異,他由爺爺、奶奶帶大,他說:「我從小對父親這塊記憶就很少,每次回來只有三、四天,也沒什麼好聊。」最有印象的是爸爸幾年前在香港寫書,暴露情報機密,遭判「洩密罪」入獄服刑時,他到監獄去探望。

阿龐透露爸爸龐大為過去擔任情報員。(記者陳逸寬攝)

阿龐提到小時候住在眷村,不知道爸爸的身分,只知道他去「經商」,後來聽爺爺轉述,原來當時他家的電話都被監聽,每回爸爸打電報給家人,爺爺就要到軍情局接收,家中有事的話,也要跟事務官聯繫。

問阿龐是否會崇拜爸爸,他大笑回:「電影《007》演的情報員都穿西裝、開跑車,非常帥,但我爸每次回來都很低調,軍服也不穿,只穿中山裝,跟大樓管理員一樣,加上我家那時院子還養雞,他走進門來,雞還會跟著跑,哪帥得起來?現實跟夢想完全不同啦!」

阿龐(左)在《生生世世》中對待兒子薛仕凌很嚴格。(台視提供)

阿龐透露自己和父親一度失聯,前年才再度聯繫上,他們父子倆身為家族長子、長孫,之前他罹患淋巴癌時,他爸也罹患血癌,問及爸爸的健康狀況,他表示目前都好了,只是爸爸還有糖尿病,他感慨:「他會照顧好自己吧!最近沒聯絡,因為他有自己的家庭,我想要跟他聯繫,他不讀不回訊息,我也無可奈何,就隨緣吧!」

阿龐也提到爸爸至今仍保留許多過往的習慣,像是他之前跟爸爸聯絡時,爸爸在菲律賓,「他無法在一個地方待太久,會到處搬。」並透露爸爸從沒有「直接」回家過,每次都會到家外幾個路口處下車,接著不斷繞路10幾分鐘才返家,就怕被跟蹤,他苦笑:「就像我當藝人,就算到了70歲,如果做什麼蠢事,還是會被報導一樣。」

《生生世世》於每週一至週五晚上8點至10點在台視播出,愛奇藝台灣站、LINE TV、myVedio和KKTV也能收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