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愛樂歌劇坊首度錄製演出 《費加洛的婚禮》將於電視呈現

2020/06/02 21:3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台北愛樂歌劇坊原定4月的莫札特《費加洛的婚禮》歌劇選粹演出計畫被迫取消,但為了將歌手辛苦準備的製作呈現給樂迷,特別首次嘗試以錄製方式並於7月播放於華視教育頻道及公視。

《費加洛的婚禮》為莫札特於1786年改編自法國戲劇家博馬舍《費加洛三部曲》第二部的喜劇歌劇作品,講述尊貴的伯爵想要對美麗女僕行駛中世紀古老「初夜權」,而女僕未婚夫「費加洛」睿智的化解危機。此劇呈現許多迂迴曲折、高潮迭起,並以戲謔手法諷刺迂腐的封建貴族,嘲弄當時的社會制度。

台北愛樂歌劇坊首次以錄製方式,播放於電視台,圖為彩排現場。(記者陳昱勳攝)

2017年,英國BBC音樂雜誌邀請當今172位重量級聲樂家票選史上最偉大的歌劇作品,《費加洛的婚禮》以壓倒性票數脫穎而出,成為當今歌劇名家中一致贊同的歌劇首選。台北愛樂歌劇坊表示,面對疫情打斷演出計畫,歌劇坊決定轉而以閉門錄影方式,透過高規格的攝影與後製設備,帶來精緻演出。音樂總監邱君強表示,無法現場演出,但能在演員周全準備之下,有機會在電視上呈現,同時推廣歌劇藝術。

邱君強進一步指出,與平時演出不同,因為未來將要呈現的除了演出,也包含排練過程、製作以及介紹歌劇本身等,因此過程繁複,其中錄製時如有小狀況必須打斷重來,此時化妝師必須上台補妝,接著導播就要選擇從哪個段落重新開始,與平時單純的演出相當不同。導演陳昶旭也說,因為疫情讓大家產生許多苦悶的心情,期望能藉由這個作品,帶給大家歡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