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長李永得:國漫館「優先留台中」 重點1個月內選址完成

2020/06/02 19:2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立委楊瓊瓔今(2)陪同台中市長盧秀燕拜會新任文化部長李永得,表達爭取國漫館留在台中的意願;李永得當場允諾國漫館「優先」留在台中,並希望雙方在1個月內選址完成,嘉惠中部漫畫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對府作去表示肯定指出,為台中拚建設不分先後、不分顏色,希望市府儘速提出新的用途計畫,把握這個得來不易的建設!

楊瓊瓔表示,中台灣電影中心與國漫館合建案,文化部於2017年回復行政院審查意見時即清楚指出,「目前中台灣電影中心之規劃設計,已配合國漫館需求修改,可滿足國漫館相關設施之空間配置」,質疑文化部莫非經過專業審查即蒙混欺騙行政院,才又推翻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的決策?

楊瓊瓔表示,中台灣電影中心與國漫館合建案,歷經林前市長爭取動工,盧秀燕市長上任時工程已經進行8個月,至今未曾更改合建案的任何規劃與工程,因此希望雙方能回歸MOU精神,將國漫館繼續留在台中。

立委楊瓊瓔(左)偕台中市長盧秀燕(中)拜會新任文化部長李永得(右)爭取國漫館留在台中。(楊瓊瓔服務處提供)

盧秀燕在會面時也向李永得表達希望國漫館留在台中,盧市長表示,她是繼任者,林前市長是有文化使命的,相信林前市長當時的規劃及開工也是對的,現在文化部自己否決了對行政院及中部漫畫迷的承諾,對於興建原址棄而不用,相當遺憾,對於文化部未來另覓選址繼續留在台中,希望應比原來規畫得更好,規模也不能比現在小,才符合動漫迷的期待。

李永得當場允諾國漫館「優先」留在台中,強調國漫館的設置是政策,未來希望文化部及台中市政府可以繼續合作,也請中市府1個月內協助文化部提供合適的地點,盡速提報修計畫送行政院核定;文化部應該負責的4.45億元工程款經費,也請市府提出新用途使用,並依「藝文場館升級計畫」,一定給予補助;至於原址未來營運經費,文化部也會盡最大力量予以協助,不會放著不管。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對市長盧秀燕拜訪文化部長李永得爭取國漫館留在台中表示十分肯定,強調為台中拼建設不分先後、不分顏色,文化部已同意4.45億預算保留「台中優先」,接下來希望市府儘速提出新的用途計畫,把握這個得來不易的建設!

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若文化部決定將國漫館撤離中台灣電影中心,原國漫館使用空間,市府相關局處會審慎評估各種可行方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