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獺祭、八海山出高濃度消毒酒精 清酒迷也想收藏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即便日本有許多釀酒廠,但日本國內仍面臨著日常消毒用酒精供應不足的問題,起因是,在日本的法規下,飲用酒是財務省的國稅廳之下管轄,但是醫用酒精的牌照,則是由厚生勞働省管理,以至於無法緊急投入生產;但近期在政府各部門協調﹑民間團體的配合下,多家酒廠生產的消毒用酒精終於順利上市。

生產日本知名清酒獺祭的「旭酒造」,宣布六月上旬開始於日本境內販售「獺祭高濃度乙醇酒精 」( 手部殺菌用 ) 。(翻攝臉書獺祭/旭酒造粉絲頁)

昨天,生產知名日本清酒獺祭的「旭酒造」,以及「八海山酒造」,都開始製造高濃度消毒酒精產品。旭酒造將在 6 月上旬開始販售「用於手部消毒的高濃度乙醇」,緩解日本厚生勞動省,酒精供應的緊張,旭酒造官方表示:「我們希望能履行酒精製造商的職責,投入研發和製作,來提供可以作為消毒用高濃度乙醇的替代產品。」這瓶酒精濃度:72 度,未稅價1,500日幣,含稅價1,650日幣(約台幣450元上下),僅在日本販售。

八海山亦於上月緊急生產了高濃度消毒酒精產品「77%乙醇」,並捐贈給了南魚沼市當地醫療,學校,社會福利等機構。 (翻攝自臉書八海山粉絲頁)

八海山酒造也在臉書粉絲頁公布,開始緊急生產了高濃度消毒酒精產品「 77%乙醇」的訊息,主要捐贈給了南魚沼市當地醫療﹑學校、社福機構。業者表示,這次的消毒用酒精全部都是原用於生產八海山清酒的釀造用酒精。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