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陳亞蘭再推歌仔戲電視劇 楊麗花「上次累到」恐缺席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陳亞蘭今(31)替龍山文創基地的「歌仔戲圖書館」揭幕,館內除了展示歌仔戲相關書籍,還展出多張她珍藏許久的唱片封面照、劇照及沙龍照,整理照片的過程勾起她許多回憶,像是其中一張《嫁妝一牛車》劇照,「那時演賭婆跟長輩學玩四色牌,自己練到手抽筋。」她先前與恩師楊麗花製作歌仔戲電視劇《忠孝節義》獲廣大迴響,陳亞蘭表示打算趁勢再推下部作品《嘉慶君遊台灣》。

龍山文創基地「歌仔戲圖書館」揭幕,陳亞蘭。(記者潘少棠攝)

不過屆時楊麗花可能不會再投入新戲拍攝,陳亞蘭表示:「她上次有累到,有點嚇到,說這次就當個精神領袖,有空來看看就好。」傳出《嘉慶君遊台灣》獲得文化部3千5百萬補助,陳亞蘭感慨:「有人說補助拿滿高,但歌仔戲不好拍,還要砸錢做特效,這次也會有,歌仔戲雖然是古老戲曲文化,還是要和潮流並行。」

龍山文創基地「歌仔戲圖書館」展出多張陳亞蘭珍藏的照片。(記者潘少棠攝)

她也大嘆編劇難找,因為劇本除了得符合歷史背景,還得穿插俗諺俚語及歌詞,為了找編劇花不少時間,「編劇本來說沒空,我就跟他嗆『我嘉慶君耶』,皇帝講話誰敢說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