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懷電影史家 南藝大6/1起舉辦黃仁電影週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為緬懷電影史家黃仁,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將在6月1日至5日舉辦「黃仁電影週」的紀念活動,用另一種形式的追思活動以表致敬。

黃仁是電影作家、影評人,更是電影史學者,對於電影界各領域都別具意義,也獲得金馬獎終身成就獎;他在今年4月離世,讓許多電影界與學術界人士感到悲慟與惋惜。

為緬懷電影史家黃仁,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將在6月1日至5日舉辦「黃仁電影週」的紀念活動,用另一種形式的追思活動以表致敬。(南藝大提供)

黃仁花十多年時間,協助南藝大蒐集與保存電影史料,認為「沒有史料,就沒法做研究」、「若沒有人寫下,就會永遠消失了」。

2011年在南藝大前音像藝術學院院長井迎瑞的協助下,黃仁將畢生蒐集5千餘冊的電影書籍與史料捐贈給南藝大,並由南藝大在2012年設立「黃仁書房」,提供師生創作、研究,也頒授榮譽藝術博士學位給黃仁。

為緬懷電影史家黃仁,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將在6月1日至5日舉辦「黃仁電影週」的紀念活動,用另一種形式的追思活動以表致敬。(南藝大提供)

南藝大舉辦「黃仁電影週」系列活動,將特別開放「黃仁書房特展」,展示蒐藏的書籍、雜誌、簡報等珍貴史料,也辦「黃仁書展」。

另邀梁良專題演講「我和黃仁先生合作過的幾本書」;此外,校內也有影片欣賞活動,播出南藝大老師黃玉珊製作的「台影歲月」等,藉由電影週系列活動來延續這位傳奇人物不朽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