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倩蓮低溫淋雨狂追張國榮 直呼意志力大考驗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由已逝巨星「哥哥」張國榮以及吳倩蓮主演的愛情經典《夜半歌聲》將重返大銀幕,吳倩蓮在90年代活躍於香港影壇,以獨特氣質紅遍台、港、中,現在已淡出大銀幕多年。她回憶當年拍攝《夜半歌聲》,最難忘的是北京的超級低溫,簡直凍到刺骨。

吳倩蓮帶有孤傲及淡然的氣質,可說是5、6年級生記憶中的文青女神,她原在台灣以歌手出道,但一張學生照被香港名導杜琪峯看到,認為她眉宇中帶著倔強感,正是他想尋找監製作品《天若有情》的女主角模樣,於是吳倩蓮進軍香港的第一部作品便成了女主角,和劉德華合作演出,成功打響名號。

《夜半歌聲》吳倩蓮。(華映提供)

吳倩蓮和劉德華合作了8部作品,和郭富城、黎明、張學友也有多次合作,堪稱天王收割機。《夜半歌聲》是吳倩蓮首次和張國榮合作,她表示當時全劇組都一起待在天寒地凍的北京,「記得有一場戲是在晚上拍攝,下著大雨我一直追著張國榮跑,當時沒有暖氣,為了趕拍,得立刻弄乾身體拍下一場,真的是體力和意志力上的一大考驗!」

而當年電影公司租下全亞洲最大的北京製片廠,搭出氣勢磅礡的歌劇院和風格冷冽的富商大宅,尤其是吳倩蓮演出的富家女杜雲嫣的大宅,讓她一踏進客廳就嚇了一大跳,「那是用真的石板鋪的,一塊一塊砌成的,真的花了很多錢,因為我們是採現場收音,為了聲音質感,才花了這麼多功夫,真的好感動。」

吳倩蓮淡出演藝圈後,2011年曾因好友力邀客串電視劇,當時已結婚有小孩,丈夫在美國工作,生活重心轉為相夫教子,2012年她和家人被媒體拍到出現在成都機場,之後便一直低調神隱。《夜半歌聲》全新4K修復版本6月5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