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教材驚見簡體字 林大鈞開罵「不要殘害下一代」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范雲接獲家長陳情,小孩參加學校的課後科學社團,教材竟然是簡體字,內容甚至把台灣納入中國的一部分。她強調台灣和中國互不隸屬,教材讓下一代對國家有錯誤認知,要求教育部徹查。對此,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轉發范雲臉書發文並開譙。

家長提供小孩從學校社團帶回的教具空氣炮,竟以簡體字書寫。(范雲提供)

范雲指出,小孩參加學校的課後科學社團,委由民間力翰公司負責,不但用到簡體字教具,教材內容還把台灣納入中國的一部分,並貼出使用簡體字的「動物分類卡牌」及「空氣炮」等教具。范雲質疑台北市教育局監督失職,因此強烈要求教育部國教署介入調查。

林大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林大鈞表示,聽過中國朋友自嘲,「以前毛澤東為了解決中國文盲的問題因此發明了簡體字,結果現在全中國都是文盲!」他怒嗆,「馬英九還講過『識繁書簡』這種離譜的言論,簡體字是沒有文化的東西,請不要拿來殘害台灣的下一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