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男星來台會主播 直呼愛台灣想久待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前公視主播許琡婷今(27)出席台、泰公視國際合製新型態旅遊節目《台泰由你遊(Uni-thinking, uni-roaming)》開播記者會,為拍節目,她赴泰1個月,泰國男星Wave邱培聰也來台拍,直呼愛上台灣。

《台泰由你遊》開播記者會,右起主持人許琡婷、公視總經理曹文傑、公視董事長陳郁秀、公視台語台台長呂東熹。(公視台語台提供)

7月1日即將開台一周年的公視台語台,推出台慶系列節目第一發《台泰由你遊》,該節目由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一手促成,是公視台語台第一個國際合作節目,由公視行腳節目主持人許琡婷與泰國華裔藝人Wave邱培聰聯手主持。節目分別在泰國的6個地點和台灣的6個地點拍攝,總共6集節目與1集花絮篇,將自5月29日起,每週五22:00公視台語台首播。

許琡婷以泰國公視贈送的茶葉,加入台灣享譽國際的珍珠,製作成讓珍珠泰奶,象徵台泰兩國甜蜜結合。(公視台語台提供)

在光點台北之家舉辦的開播記者會上,主持人許琡婷以泰國公視贈送的泰國茶葉,加入煉乳、鮮奶、砂糖等材料,沖泡成泰國奶茶,再加入台灣享譽國際的珍珠,製作成讓人垂涎欲滴的珍珠泰奶,象徵台泰兩國的甜蜜結合。

《台泰由你遊》在陳郁秀提出的原創架構下,台泰兩地公視從2019年5月開始討論、規劃拍攝內容,2019年10月初正式開鏡,歷時3個多月的台泰兩國交互拍攝,工作人員探訪超過二十個社區,軌跡歷程累計一萬多公里。

許琡婷從記者、新聞主播到投入行腳節目,資歷超過十年,因為節目需要學到一些簡單的泰語,在拍攝後期發現自己似乎能透過肢體語言了解泰國工作人員或受訪者的意思。經過3個月拍攝,本以為行萬里路大概可以瘦5公斤,沒想到體重沒有任何改變,讓她大失所望。容易曬黑的她,拍攝期間黑了2到3個色階,還被泰國人誤認是當地人,親切地拉著她講一連串聽不懂的泰文,讓她覺得自己真的可以移民泰國了。

許琡婷說,到泰國東部Pilok拍攝時,傍晚安靜的村落突然傳來廣播,請村民節約用電,否則電量只能用到晚上9點,她才驚覺原來整個村落是靠發電機來發電。因此趕緊回房洗澡,吹頭髮吹到一半就停電了,她頂著半濕的頭髮,心裡既尷尬又沮喪,當她一邊用毛巾擦頭髮一邊拉開窗簾,看見窗外滿天星斗與螢火蟲,星光熠熠、螢光點點,才一解停電的惆悵,感受到大自然的療癒。

《台泰由你遊》主持人WAVE。(公視台語台提供)

台灣和泰國在國際間常被誤認,習俗上也有許多相似之處,許琡婷表示節目團隊到台南三股社區拍攝時,向另一位主持人Wave介紹祭拜用的金紙,沒想到Wave說泰國也有一樣的習俗,而且發音跟金紙的台語一模一樣。但是泰國的金紙種類沒有台灣這麼多,他聽說台灣還有信用卡、支票的金紙,覺得十分有趣,笑說這樣燒一張就能解決所有事情了!

《台泰由你遊》除了前往台南後壁,還造訪九份、埔里、高雄、台東,許琡婷透露,Wave到每一個地方,都說想要住下來,覺得台灣交通方便又自由,讓他愛上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