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調絕美 瑞典高岸酒廠限量紀念酒6/3抵台開賣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許多人對於數字特別有執念,可能是生日、學號、年紀、結婚紀念日,或者考試成績、幸運號碼?瑞典就有位身兼釀酒師的酒廠經理,將對於數字的執念演繹到極致,有個浪漫而動人的故事。

瑞典HIGH COAST高岸酒廠,北緯63度線橫跨其3號倉庫,此為酒廠外觀冷冽而清朗的景色。(嘉馥貿易提供)

北緯63度線橫跨自家3號倉庫的HIGH COAST瑞典高岸酒廠,酒廠於興建時便將這條63度線標記在橫跨倉庫的地板上。一天,身為酒廠經理、釀酒師的Mr. Roger Melander望著這條線,決心做一款酒來彰顯酒廠在極高緯度的極端氣候下,還能製出佳釀的超凡能力。

於是,Roger去買了6.3瑞典克朗/公斤的麥芽,將麥芽烘烤至63ppm,找到於1963年成立的Simpson Malting磨麥,在酒廠經過63小時的發酵並製作了63 HL(百公升)的麥汁準備蒸餾,再找了一位1963年出生的桶匠Mr. Johan Thorslund打造出特殊的63公升橡木桶放入精心製作的新酒,再將木桶放在倉庫中那條北緯63度線上離地63 decimeter(分米)的架上陳放了63個月,然後將酒精度設在63%,在室溫63℉(約攝氏17.2度)裝瓶。

HIGH COAST 63,700ml,酒精度:63%,參考價3,630元。(嘉馥貿易提供)

本來想把酒裝在63cl(630m)的瓶子,但因為尺寸特殊無法量產,只好使用70cl(700ml)的瓶子,本以為是個遺憾,但工業設計師出身的Roger馬上想到,如果我們把63+6.3+0.63+0.063,結果就是幾近於70,也就是瓶子70cl的容量。所以,我們將所有特殊的63元素,裝進完美的70cl瓶中。

這款酒廠只生產一次,非冷凝過濾且不加焦糖調色的限量酒款,帶著濃郁的果香、柑橘氣息。入口後,溫潤的泥煤伴隨著明顯的麥香、蘇打餅乾以及奶油糖甜感再加上些許巧克力、葡萄乾及核果迷人豐富的風味。而綿長回甘的尾韻更是引人入勝。唯有極高的製酒技術以及毫無包袱的製酒環境,方得隨著想像力去創造出獨具話題、風味特殊且引人入勝的佳釀。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