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桌上微觀北美館建築風景

2020/05/25 22:1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北美館在1983年建成,建築師高而潘採用交錯的管狀建築結構,縱橫交疊出展覽空間,試圖演繹傳統建築的斗拱結構,層層架疊的長方體則抽象呈現如四合院環抱庭埕的空間感。

「北美館xJIA」文創雙品牌聯名瓷盤。(記者凌美雪攝)

設計師洪忠權從「白色、立方、模組化」等關鍵字發想,運用六角形白瓷搭配灰階網點,設計製作3款尺寸的瓷盤,巧妙捕捉白色建築體的透視角度,在餐桌上像遠觀北美的代表造型。

有趣的是,看似立體的餐盤,實際是平面略往內部呈現凹槽的造型,3種尺寸造型還可以拼圖形式不斷延展,這個「北美館xJIA」文創雙品牌聯名瓷盤,由設計師洪忠權將立體的美術館白盒子轉化為餐桌上的食器;而具建築背景的主廚吳亞林,則從週遭花博公園中各種植栽的綠意作為主題色系,把庭園美景搬上餐盤。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