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音樂廳今晚解禁 500名觀眾聆賞NSO音樂會

2020/05/24 20:23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在疫情趨緩之際與外界期盼下,國內藝文場館終於重新打開,由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攜手國家交響樂團(NSO)開啟第一「響」,今(24)晚於國家音樂廳舉辦藝文新生活運動試辦場「管絃織音」音樂會,近500名觀眾共襄盛舉,甫上任的文化部部長李永得偕同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親臨現場聆聽,此音樂會由公共電視台以全球直播方式進行,向世界證明台灣成功的防疫成績。

國家兩廳院攜手NSO於國家音樂廳舉辦藝文新生活運動試辦場「管絃織音」音樂會,開放500名觀眾入場。(兩廳院提供)

此音樂會原為NSO於國家音樂廳辦理的「公視+一起聽音樂:NSO沙發音樂廳《管絃織音》」線上直播音樂會,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文化部提出的「文化場館藝文活動開放辦理原則」後,開放兩廳院之友會員免費索票。音樂會開演前半小時,音樂廳大門即擠滿人潮,入場前須配合指引量測體溫、登記名字,並戴口罩採間隔座聆賞音樂,民眾井然有序,絲毫沒有抱怨及不耐。

右起朱宗慶、李永得、鄭麗君連袂出席音樂會。(記者陳昱勳攝)

音樂會上半場在音樂總監呂紹嘉的帶領下以濃厚捷克民謠風情的德沃札克《D小調小夜曲》揭開序幕,下半場則演奏具有西歐浪漫風格的柴可夫斯基《C大調絃樂小夜曲》以及由作曲家蕭泰然改編的鄧雨賢經典名曲〈望春風〉,全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彷彿一瞬間甩開幾個月以來的防疫苦悶心情。

音樂會採間隔座,觀眾戴口罩聆賞。(翻攝自網路)

李永得表示,兩廳院規劃的是全球直播,等於向國內及國際發出一個重要的訊息,「我們幾乎停了兩個月的藝文表演,重新踏出重要的一步,也向全世界傳達一個訊息,台灣已經在疫情相對穩定的情況之下,我們逐步地要回復到正常的生活,且兩廳院晚上節目曲目的安排非常的撫慰人心。」

對於藝文界認為不論是間隔座或者梅花座,售票僅有5成,對藝文產業沒有幫助,李永得表示,他非常了解藝文表演團隊的想法與需求,不過防疫是目前最高的原則,一定要做到表演人員安全、觀眾安全,才會有未來的路,才會好走,現階段還是以防疫為最高原則。

國家兩廳院攜手NSO,於國家音樂廳舉辦藝文新生活運動試辦場「管絃織音」音樂會。(翻攝自網路)

李永得進一步指出,現階段可以售票,但要有防疫意識,比如間隔座,觀察2個禮拜之後,未來會再度跟CDC(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討論,是否全面開放、正常售票有兩個條件,一是這2個禮拜觀察期間,試辦的狀況良好,另外為國際跟國內的疫情發展,綜合這兩個狀況,再來討論是不是能全面開放。

兩廳院表示,除首場試辦場「管絃織音」音樂會外,NSO、兩廳院與公視也將帶來5月30日第二場「嬉遊夏夜」及6月12日第三場「完全貝多芬」音樂會,並將視本次試辦狀況,研議後續開放觀眾進場事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