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罵「是被強姦過」?譚艾珍愛女自問8題阻輕生念頭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日本職業摔角選手木村花加入實境秀《雙層公寓》走紅,卻飽受酸民留言攻擊,昨(23)日證實離世,得年僅22歲。身為星二代的歐陽靖對酸民文化頗有感觸,自揭22歲時不堪謾罵,曾失去理性自殘,也想過了結生命,但她靠一招從低谷走出。

歐陽靖自稱「受網路霸凌的過來人」。(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歐陽靖表示,自己是受網路霸凌的過來人,在她22歲時,還沒有臉書,但在奇摩家族上有一個社團叫「為什麼討厭歐陽靖」,成員高達800多人,裡面的內容包括:「歐陽靖是不是有被強姦過啊?是個臭B」、「譚艾珍做了那麼多好事,還不是生出這種女兒…」

歐陽靖感嘆,不能理解為何每天都被罵,只因為是星二代?或是有刺青?她因此失去理性自殘,還把自殘後的照片PO上網,結果不但讓媽媽傷心,還引起更強烈的批評,「有那麼一度,我好想順酸民的意,乾脆自我了結……但身邊有愛我的媽媽,還有我愛的貓咪。」

歐陽靖與媽媽譚艾珍(左)。(資料照,董氏基金會提供)

最後,歐陽靖拿起一張紙,寫下那些罵她的人名,仔細問自己8個問題,像是認識對方嗎?這個人認識真正的你嗎?問完之後,她豁然開朗,「我變得能夠感同身受地了解施暴者的心情,他們去霸凌別人的目的,也只是為了填補自己的自卑…而更重要的是,這些網路酸民事實上跟自己的人生一・點・關・係・都・沒・有!」

歐陽靖說,這是她一路走來解決問題的方法,並提醒有意成為公眾人物的後輩,「若沒有堅強的意志,這絕對不是一條好走的路。」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