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宗雄轟NSO音樂會免費扼殺消費 李永得:試辦場不至於

2020/05/23 16:05

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攝影家新書發表。(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同意文化部提出「文化場館藝文活動開放辦理原則」,國家兩廳院、NSO將於5月24日舉辦《管絃織音》音樂會,並免費開放會員索票,台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在臉書發文認為此舉不妥,直指「中央扼殺台北藝文消費養成」,文化部長李永得則回應,此活動旨在藉由實名制、量體溫等防疫規範進行演練,且用回饋、溫暖的心情開放,不會有造成將來藝文活動皆免費的情況。

李永得今(23)日出席攝影家潘小俠新書發表活動,由於國表藝中心國家兩廳院、NSO將聯手舉行音樂會,作為藝文新生活運動試辦場,同時開放會員免費索票,蔡宗雄認為,文化部此舉為突襲操作,「免費送票,民間演藝團隊怎麼辦?」,認為「梅花座就快餓死,免費送票的反市場行為?!是要藝文團隊直接去領補助金?!全部被施捨?」。蔡宗雄更說,「實在不懂藝文消費人口的養成何其需要努力,說好恢復正常的疫後生活,文化部國家隊的不正常反票房示範、粗躁的方式,實在太令人失望了!」

對此李永得回應,此音樂會為公視與兩廳院早前就先規劃好的,採取無人、現場沒有觀眾的方式來演出,在昨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後,同時考量過去兩個月都沒有超過百人以上室內演出,因此藉由明天音樂會來試辦,預估大約500多人,也看間隔座以及動線安排,以及針對包括量體溫等進行演練。

關於是否售票,李永得進一步表示,由於時間非常趕,且音樂會還有個很重要的「實名制」因素,以兩廳院來講,賣票作業上會來不及,「一個樂團陪伴了這麼多年的樂迷,音樂會用一個回饋的、溫暖的心情來開放,我想應該不至於會有造成將來免費的這樣情況。」

國家兩廳院回應表示,《管絃織音》音樂會原規劃全球直播,藝文活動為防疫新生活一部分,先前指揮中心說明可由國家級場館先行試辦,兩廳院作為第一個試辦場地,因應指揮中心六大指引辦理,因此,與NSO將原先僅直播場轉為試辦場,扣除現場架設機器的座位區域外,採取兩廳院之友會員索票制,同時演練觀眾進出場館之動線與指引實施方式,在此次試辦後,NSO後續兩場全球直播場次將視執行成果朝售票方式辦理。

蔡宗雄臉書發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