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線上變現場 NSO與兩廳院重開大門:我們都準備好了

2020/05/22 22:33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已同意文化部提出「文化場館藝文活動開放辦理原則」,文化部於今晚表示,將由5月24日在國家音樂廳NSO國家交響樂團開啟第一「響」。這場國表藝中心國家兩廳院、NSO聯手的音樂會,也成為此次藝文新生活運動試辦場,開放觀眾進場,文化部部長李永得也將親臨現場聆賞演出。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在疫情回穩下,藝文團隊終於可以回到舞台,我們都做好準備了,和觀眾在劇場重新相見!」

說也巧合,自3月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過境」確診案例澳洲音樂家之後,邀請澳洲藝術家合作的NSO,也取消後續演出,兩廳院旋即關閉音樂廳與戲劇院進行消毒,不到一個月之間,隨國際疫情大爆發,所有表演活動陸續延停,兩廳院也形同閉館。

公眾集會指引後首場擴大觀眾人數的試辦場演出,5月24日由兩廳院、NSO聯手舉辦。(兩廳院提供)

但如同劉怡汝所說,「我們都做好準備了」,因為在沒有公開演出的兩個多月,場館其實持續運作,供排練、進行線上直播無觀眾演出,NSO也快速整隊,與兩廳院及公共電視策畫4K超高畫質全球直播音樂會,就在首場「管絃織音」音樂會即將登場前夕,歡喜迎來第一階段藝文解封的好消息,於是,也馬上成為國家場館試辦開放的第一檔,堪稱最完美的開場。

首場試辦開放民眾入場,預計邀請會員約400-500人參與,以做為未來演出更進一步開放的參考。票券於5月23日上午10:00於兩廳院售票系統開放兩廳院會員索取電子票券,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NSO、兩廳院與公視也將帶來第2場「嬉遊夏夜」及第3場「完全貝多芬」,分別於5月30日及6月12日於公視網路頻道及《公視+》直播,並將視第一次試辦狀況,研議後續開放觀眾進場事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